[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祗园祭是京都八坂神社的祭典 在7月(文月)

之前写过魔障里面的祭典 那时候没有查清时间就写了8月(叶月)

这里只是借用一个名字而已 所以 bug就bug了吧(。

*慎 言情走向(。


21.

二宫觉得他在听一个很长的故事。

故事里的那位少年一定是一个很立派的人。二宫心想。

 

 

时间很快又转到了仲夏,黏稠的温度比日子更早一步到来。

然而仲夏的溪水却比任何一个季节都要清澈。整整一个下午,二宫都陪着大野坐在溪水畔,但大野似乎并不在意是否钓得到鱼,与其说在钓鱼不如说是喂食。大野拿着简陋的鱼竿,把鱼线投入溪水中,看着有两尾小鱼游了过来,围在鱼线旁等了一会儿,然后上前小口小口地分食着鱼饵,最后绕着鱼线转了一圈,并排着游走了。

大野看着溪里不时经过的鱼,讲着一个少年和兔子的故事,语气平静如仲夏树荫下的溪水面,不起波澜。

故事并不完整,断断续续,只有一个一个的片段,他没有经历过故事的开头,而这个故事延续了那么长的时光仍未结束。

就像不时会梦见的碎片一样,那样的熟悉,也那么遥远。

「那位式神他......为什么还要留下来呢?既然他的主人已经不在了......」

「他在等人。」

 

这样一切都似乎能够连接起来了,二宫闭了闭眼。

那位带着淡淡微笑的少年,以及跟在他身边的竖着一对兔耳的小式神。北白川边遇到的白兔。戴着火男面具的相叶。

以及那句,每每萦绕在梦中的。

「和也。」

 

「他在等......」二宫慢慢开口,觉得喉咙有点干涩,「......『和也』吧。」

大野把鱼线收了回来,换上了新的鱼饵重新投进溪水中。他没有否认,但却又绕过了这个直接的是非句。

鱼饵钻入水面,激起了一朵小小的水花。

「他在等你。」

 

又有一尾小鱼慢悠悠地游了过来,十分贴近溪水面,轻巧地在平静的水面中扫开一道细细的纹。

「『我』?」二宫低头看着水中自己的倒影,与那位少年一模一样的面容,仿佛穿过冗长的时间又再次遇见他。

「......『我』......又是谁呢。」

小鱼摆动了一下鱼尾,一圈圈同心的波纹往外荡了开来,破碎了倒影,亦破碎了二宫的声音。二宫说得极轻,轻得连自己都几乎捕捉不了一毫,全都散在了空气中。

小鱼继续往前游,觅到了大野投放的鱼饵,向前轻轻地撞了撞,然后往后退开一小段距离警惕地等了一下,见是大约安全,便放下戒线张口衔住了一角。

大野感到鱼竿被扯了一下又放松了,低头一看发现那尾小鱼被一株细长的水草勾住了鱼尾。想了想,便放下了鱼竿,俯下身双手探入水中。

「如果连你自己都分不清的话,那么相叶留下来就没意义了。」

像是回答二宫的问题,更像是自言自语。

大野一手虚托着小鱼,一手仔细地将鱼尾上的那几条恼人的水草拨开。

大野的声音浸透着夏季中清凉的溪水,如同为小鱼解下水草那般轻柔。

「现在的你,每一刻确实都是由过去形成的。但是你的未来,是以现在为起点。」

终于把小鱼从水草中解救了出来,大野双手围着小鱼,捧起一掬清水,端到眼前瞧了瞧。幸好,没有伤到弱小的鱼尾。便又把小鱼小心地放回溪中。

 

「你满周岁的那天,他说你能不能记起以前的事情都没关系。」

「和也以前经常说他笨蛋,你也经常说他笨蛋。」

「其实他心里比谁都清。」

「你对他的感情,来源于你现在所有的经历,而不是以前的和也。这一点,请你千万不要怀疑。」

「你们是拥有同样的灵魂,但是同时也拥有着不一样的人生。」

 

小鱼钻进了溪水中,发出清脆的水声,清凉得不似仲夏炎热。

小鱼转了一圈,轻轻地碰了碰大野的手指,似在道谢,然后顺着溪流继续旅程。

 

大野转过头,很认真地看着二宫的眼睛说。

能够重逢,实在太好。

但是。

能够开始新的人生,不是更好么。

 

小鱼越游越远,小小的身影,很快就融入了浅淡的水色之中。

像是把一整天的分量全都讲完了一样,大野没有再开口。执起放在一旁的鱼竿,换上新的鱼饵。

 

川水载着旧回忆缓缓往下,不停留。

然而时间必然向前。

 

不知那小鱼会游向怎样的远方,但是,即使弱小,也一定没问题的吧。

大野心里想着,把新换的鱼饵投入到溪水中。

 

 

一进入叶月,平素人烟寥寥的北白川岸边就会逐渐热闹起来,人们开始投入到祗园祭的准备之中,也正好借此在灵气最足的北白川上以烟火驱散妖魔。

破了封印的魇魔又再次沉静了下来,然而一天不彻底解决一天都无法安定下来。像是风暴前夕的灰暗天空与凝固的空气,何时会爆发骇人的雷鸣根本无人知晓。人们又回忆起那被夸张了的传说,期待着有谁可以像那位年轻的阴阳师一样,用所有能力再换百年太平。

 

 

从溪水畔回来的二宫一走过正厅便发现了坐在在廊边的相叶。

盛夏黄昏的热闹像是把白昼延长了。围墙外又是姑娘们结伴前往烟火大会的嬉闹声,还有无忧的小孩子们,追逐着把小小的木屐踩得嗒嗒直响。

相叶的身旁放着一个托盘,与一只小小的青铜炉。

听到脚步声,相叶转过头,见是二宫就笑了起来,拍了拍身旁的位置。

托盘上有两只杯子与一只茶壶,像是知道二宫会这个时候回家一样。

「正好,刚刚樱井大人送来的荷叶,还有,」说着,相叶把那个托盘往上端了端,「爱心相叶茶。」

「......难得一年一次的祗园祭......」二宫在托盘的另一边盘腿坐了下来。

「正是因为是难得的祗园祭嘛。」相叶为二宫倒了一杯茶,「放心放心,相信我啦。」

「如果你的手艺能跟你的年龄增长一下的话,那才叫难得吧。」嘴上虽不饶人地说着,但还是没有犹豫地接过了相叶递来的茶杯,抿了一小口。

茶中加入了新采下的薄荷叶,薄薄的两片足以滤去原先的涩味,清爽的口感更是带入了夏季独特的甘甜。

天空越来越暗,火烧的云端也收敛了起来。走廊角落里的红烛亮了起来,青铜炉上方飘着一缕如丝白烟,芙蕖的浓香卷着闷热的空气穿过了整个走廊。

「我们好久都没去祭典了呀,」相叶咬着杯沿,嘴角无奈地往上翘,「小时候的你可喜欢各种各样的庙会了,长大了反而不喜欢出门了唉。」像是一位为家中孩子的长大感到可惜又甜蜜的家长一样。

二宫用手指摸着杯体上的纹路,没有说话。薄荷叶的叶柄翘出了水面,杯底是一枚若隐若现的小小月光,玲珑可爱。

「以前我们也去过烟火大会吧,呃不......我是指,」舌尖抵着牙门,亲口念出自己的名字是一种相当奇怪的感受,更何况,那也并不是自己的名字,「我是指,『和也』。」

相叶愣了一下,握着茶杯的双手慢慢放下,低头看着茶杯里摇晃的水面缓慢地归于平静。

像是透过杯中的小世界看到了怎样美丽的回忆,相叶微笑了起来。

「那天我们是从二宫家逃出去的,他身上还穿着羽织。」

「我们差些错过了烟火大会,我只好牵着他的手一直跑......」

二宫摊开一只手的手掌,然后又虚握了起来,仿佛握住了那段珍贵的时光。

障中的情景其实已经变得模糊,但他还是记得那股心动。

牵着喜欢的人的手,一直跑。

在这之前遇过的任何开心的事情悲伤的事情,似乎,都无法与之攀比。

那一刻,整个世界就在他的心脏里边吧,膨胀得充满了心室,难受欲哭,却也甜美。

「真好......」二宫喃喃地说道。找不到什么合适的词汇才配得上这么美的一场逃离,或许如此简单的二字才能为那场虚空的魔障表达欢喜。二宫觉得他是羡慕那位与他同名的少年吧。很羡慕很羡慕。

 

「不过幸好还是赶上了,」相叶闭上了眼睛,难以名状的情绪从眼睛溢出来。

绚烂的花朵开在了记忆里。仿佛站在天地的悬崖边,看见了绝美的光景。

「那是那几十年里面......」

「最美的烟火。」

 

围墙外慢慢变得安静了下来,人们大概都聚集在北白川边了。

夜风偶尔拂过后院,吹乱了月色下的树木轮廓。

「我们还做了一些......」

二宫感觉到身旁的人靠了过来,下意识地转过头。

「......大人的事情。」

相叶一手撑在二宫身后,越过隔在两人之间的托盘,稍稍俯下身来,吻住了二宫的唇。

 

浓郁的芙蕖果然是生于夏的香,在这个盛夏夜之中,混着走廊本身清淡的杉木气味,熬成蛊。

相叶感觉到二宫的僵硬,不禁心满意足地笑了起来闭上了眼。

微微用力,含住了他的下唇,加重了这个吻。

 

廊中的烛火忽然熄灭了,余剩夜空中的明月在木质的地板上拖出长长的影子。

二宫只觉得近在眼前的这位式神,一旦走错路线就会变得相当危险。

熏香在青铜炉里静静地烧着,白烟变得悠长虚幻。

二宫在闭上眼之前心想,一定是荷叶的错,明早要去找樱井翔退货。

相叶大概是感应到二宫的胡思乱想,为了惩罚他居然在这种时候分心便用力咬了咬他的下唇,然后又伸出舌尖,安抚似的舔了舔咬痕。

「呐小和。」

二宫听见相叶的声音,睁开双眼,眼前是熟悉的墨黑色眸子,月色之下如黑曜石一般,耀眼又郑重。

「小和,我喜欢你。」

平静如清水,因是早早便已笃定的事实。

「你喜欢我吗?」

声线中却带着几不可闻的颤抖。

与除妖时害怕他会受伤的紧张完全不同。如第一次告白的小小少年,怀揣着细腻的爱恋,分明已猜到对方的心情,想了想又怕猜错,想说,却不知如何说,只能顺着对方的步调,谨慎地前进一步,再一步。

想要表达的感情已经上升到了喉咙,又被犹犹豫豫地压了回去。

呐,我喜欢你。

你也喜欢我的吧。

你喜欢我,好吗?

心里剧烈地跳动,快要点燃巨大的烟火。

 

烛火再次燃了起来,走廊中一片通明。

那双认真的瞳仁中,是他整个世界的所有色彩。

他并不是强大的阴阳师,他也不够那位少年那般优秀。

但是——

 

「有重要的人一直陪伴在身边,一定会好起来的。」

 

少年的声音越过了遥远的时空。

二宫觉得他要感谢那位名叫和也的少年。

不然,他就不会遇到相叶雅纪。

他就不会遇到教他变兔子,为他作布偶,教他识字走路,偷偷溜进私塾陪伴很少朋友的他,下雪时将他裹进袍子里,除妖时为变回原型的小动物们细心地包扎伤口,遇到危险时为他奋不顾身,那么长那么长的时间里一直在二宫家等待的,温柔无比的相叶雅纪。

 

幸好有那位少年,他才得以在这一世里,遇见这样美好的人。

 

既然他有那么大的耐心,那么他也肯定有足够大的勇气,去迎战一切困难。

 

 

二宫并没有答复。

他往后稍微拉开了一点距离,抬起头。

「我们去烟火大会吧。」

这一世,在你眼里的,是我。

「一定会有更美的烟火。」

喜欢你的人,也是我。

 

果然是值得他用几百年去等待的人。

果然是值得他用一生去追随的人。

相叶看着二宫的眼睛,微笑着。

「当然会有。」

 

 

咻——嘭——

北方的天际,终是绽放出今年第一朵璀璨的烟火。 


 

-TBC-


世界仍未被拯救 还是要抽时间谈恋爱(。

评论(18)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