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24.

回忆总是夹在了夏夜小路两旁的景色之中。

烟火大会前的庙会果然吸引了不少人,各种菓子与小吃,还有简单的游戏,简直是小孩和年轻人的天堂。

人群熙熙攘攘,端着的菓子上雕着精致的花纹,提着的金鱼翘着鱼尾,在水面拍打起晶莹的水光,与少女可爱的浴衣色彩交相辉映。不算宽的青石板路上满满尽是夏日祭典的热闹气氛与繁华光景。

在来时的路上,二宫似乎被路旁的什么吸引了目光,在意地频频回头。

身旁的相叶也好奇了起来,低下头问道,「怎么了吗。」

二宫收回了目光,轻声地说着「没什么。」想想觉得周围太吵闹,还是摇了摇头。

宽大的衣袖下,牵着彼此的手。可能是因为人多,又或许是因为夏夜的气温骇人,二宫觉得掌心有点湿漉漉的感觉。相叶放开了二宫的手,在自己的浴衣上使劲地擦了擦,然后很快又牵起了二宫。

「你干嘛?」二宫狐疑地看了相叶一眼。

相叶被问得有些发怔,抿了抿嘴,「......有、有点紧张。」试图用迅速又模糊的发音蒙混过去。

周遭的人群相当热闹,吵闹声甚至刺着耳膜。被小伙伴抢了面具的少年追着往前跑,小孩子缠着父母在小糖人的小摊前耍赖不肯走,相熟的少女围在一起热烈地讨论哪一间店铺作了新花色的布料。在这般夏夜的喧嚣之中,二宫还是清楚地捕捉到了相叶独特的嗓音。

「恋爱中的少年么,你年纪不小了啊。」惯性地吐槽身边的人,二宫牵着相叶的手小幅度地甩了甩。

然而相叶总是能神奇地抓错重点,「确实是在恋爱呀。」或者说,他的重点才是真的重点。

相处了那么长的时光,二宫还是觉得相叶击过来的直线球根本无法接。相叶突然看着他的直直的视线,直率得让他措手不及。黑曜石一样的瞳仁中种着点点繁星,成熟了之后大概就能收获一池的星光了。

现在轮到他的掌心出汗了,二宫想要收回手,却被相叶暗自用力抓紧了,甚至还擅自地十指相扣。祭典上人来人往,没有人发现这停在小路中央的两人在衣袖下斗着什么法。

收不回手,二宫只好收回视线,默默地转回头,但嘴上仍旧不服输,「......笨蛋。」方才如胆小羊驼的相叶竟悄悄地笑了起来,他才不会告诉假装在看路旁摊位的二宫,他的耳朵已经通红如摊位前头的灯笼。

 

跟着人群走到北白川边,人们已经在翘首等待。川水面被夜风摇起鱼鳞样的波纹,摇曳着一枚浅白的月光,流光一般。

二宫没有多少有关祭典的印象,而那障中的烟火大会应该也是这样的让人期待。

人类的记忆大概是最厉害的魔障吧,一旦触及到了开关就很容易深陷下去。二宫在想,和那位身穿羽织的少年站在了同样的地方,那么当年的他和现在的我会不会也是同样的心情。

 

川水边的人越来越多了,父亲把小孩抱了起来让他骑在自己的肩膀上,缓坡上坐着几对情侣和朋友,一些调皮的孩子甚至爬上了树。

烟火大会眼看着就要开始了,然而二宫却突然对身旁的相叶说,「你等我一下,我很快回来。」

说着就转身逆着人群离开,相叶甚至来不及抓住他的手臂。

「去哪......」二宫已经挤进了人群,相叶那未完结的话语被留在了身后。

二宫沿着小路跑回了庙会,摊位前已不如来时热闹。四处张望,终于找到刚才一直不忘的地方。

那是一个极不起眼的菓子摊位,走在路上如果不留心根本不会发现。

二宫慢慢地走了过去,摊主的老奶奶为前一个小孩包好菓子之后,抬起头便看到了二宫。笑容很和蔼,对二宫说,「这位小哥,要买菓子吗?」

二宫点点头,觉得自己就这么跑过来有点傻,他只有在很小的时候来过一次祗园祭,他不记得这位老奶奶还记不记得他,他也不知道现在眼前的摊主是不是就是以前的那位老奶奶。只在刚刚,在路上发现了与记忆中残存的那个菓子摊位一模一样的小摊的时候,内心忽然涌升了一种莫名冲动。

「试试糯米团子怎么样?」

「好。」

老奶奶挑了几串雪白的糯米团子,放在一个竹碟上,撒上细细的糖霜。

「给。」

「谢谢。」

二宫双手接过竹碟,就在这时,老奶奶轻轻地说,「这次不会走丢了吧。」

轻飘飘的糖霜落在团子上,那样的无声,庙会的喧吵像被隔在了空间之外。

「不会了,」二宫也微笑起来,掏出零钱递给老奶奶。

 

「这次不会再让他等了。」

 

 

二宫把团子裹在怀里之后便开始往回走,可是走着走着逐渐地跑了起来。

胸腔内喘着气,有些发疼,但不知为什么,仿佛有股无形的力量推着他。

内心迫切的心情就像也要跑出他的身体一样。迫切的想要见到他的心情。

穿过聚集在一起的人群,二宫着急地向四周张望,终于发现了还留在原地同样也在到处张望寻人的相叶。

仿佛有感应存在一样,吵闹的人群中相叶还是能够准确地发现背后二宫的气息。

相叶转过身,二宫果然在他身后几步之外,一手撑着膝盖理顺自己的呼吸,一手端着糯米团子。

北白川的水面被吹开圈圈涟漪,明月如一叶舟,飘荡在水中央。

今夜第一束火光终于从河川对岸直直地往上空而去,如蛟龙那般气概非凡。漆黑的夜空中开出了夺目的烟火,盛放在皓月之下,一刹那世界明亮如白昼。

瞬间即逝,极致光明之后的点点斑驳落入了北白川中,随着川水的波浪,缓缓往下。

如流水,似时光。

这次,终于赶上了。

 

二宫站直了身体,深呼吸,声线仍然有一丝不稳,「等很久了么?」浅褐色的眸子里流动着烟火的缤纷。

「不久,」

低沉温柔的声线在心底烙下痕迹,比烟火的声响还要清晰。

美丽的烟火让人欢喜,欢呼的声音回荡于叶月的夜空。

饱满雪白的糯米团子上是甜腻得让人心软的糖霜,北白川的水面上是记忆里最动人的碎金倒影。

 

式神看着眼前的主人。

「刚好够我再次遇见你。」

 

几百年,在妖的世界里,只是短短的一次眨眼的瞬间。

可是啊,小和,你知道吗。

我对你的思念却有这么长,这么长。 


-TBC-


其实北白川某种意义上来讲 对于我来讲已经可以FIN了 刚开始写没多久我就一直想写式神那句台词「刚好够我再次遇见你。」现在拖了23章终于出来了 文力可能不足 各位感受感受

写得很慢很慢不过还是相当欢迎各位随意地留言或者私信 聊什么都没问题两位先生啊剧透啊想看什么设定啊随便说什么都好 因为跟各位说话真的很开心

最后 明天礼拜一 希望看着这篇文的各位能有周末一样的好心情☆

评论(55)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