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其实里面有一副豆腐块的VS 不知有没有写得出来=3=

这个礼拜写了7k+只是为了写个豆腐块/_\


*言情走向


20.

二宫感觉到十分强烈的妖气迎面扑来,只能认命地紧紧闭上双眼,心底的绝望快把自己给淹没了。

突然,一阵力量及时将他扑倒,猛地冲出几米之外。

一瞬,妖怪狠狠地劈到了墙壁上,炸出的气流喷得人像被刀割一样。

轰隆——

从屋顶到地面竟瞬间裂开,破碎的砖石与瓦砾借着冲力纷纷往两旁砸去,顿时白烟四起。

二宫侧过头躲开碎石,却感觉有谁的呼吸正贴在自己的脸庞,熟悉的气息正包围着自己。

微微睁开眼睛,眼前竟是那位被他留在阴阳寮练字的阴阳师。

相叶眼里全是担心,他收紧了搂在二宫腰上的手,低下头更加靠近怀里的人,「小和......你没事吧......」

相叶努力想让自己听起来正常一些,但控制得了音量控制不了情绪。低沉的声线在害怕地战抖,相叶发现自己全身都在发麻,从抱着那人后背的双手到说话的喉咙。

不由自主地,只想把他搂得更紧一些更紧一些。

胸腔中的那颗心脏,像是被谁的手狠狠地掐住一样。

紧张得,快要死掉一样。

如果迟了一步的话......相叶一只手搭上二宫的后颈,把人更加用力地往自己怀里摁,皱着眉闭了闭眼......根本想都不敢想。

 

妖怪的喘息声又起来了,两人一同望向声源。

和室的门被相叶解破了,被拦截在外的月光终于照了进来。

灰尘和白烟依然充满了整间和室。

只能见得一团不清晰的黑影,但那不时被云层遮掩的微弱亮光也足够他们辨清对方的位置了。

目前最重要的事是解决这只不安分的妖怪。

「小和。」相叶轻轻地叫了二宫一声,缓慢收回了搂住对方的手。

「是。」

 

无需任何提示,两人仅靠默契就能够明白要如何行动如何配合。

两人眼睛紧紧盯着那只随时可能发动攻击的妖怪,内心以同一频率默默数着数字。

对面的妖怪发出恶狠狠的吼叫,随即向他们冲来。

两人立刻同时往两边分开,迅速逃离到和室的两头,躲过攻击。

妖怪一头撞上了墙壁,二宫借着这一小段停顿的机会,使劲往旁边墙壁上一踏,向空中跳起。妖怪恢复过来,迎面而上,黑影中伸出的触手几乎要抓到二宫的脸,肮脏的妖气就在鼻尖。这时二宫突然弯下身体,一把短刃横飞而来,切下了黑影的触手,惊退了妖怪,也将其注意力引了过去,扑向相叶。

就在这个时候,二宫转身将方才一直抓在掌心里的纸符朝那大意的妖怪狠狠地拍去。

又一把短刃从和室的另一头飞了过来,咻的一声,刺穿空气,将那张纸符一下子钉入妖怪的体内。

纸符上的咒文瞬间燃烧起来,发出刺眼的火光,火花沸腾着将妖怪紧紧地捆住。妖怪像是被烫伤一样猛烈地挣扎着怒吼着,凶狠的吼叫几近刺破耳膜,火花却越勒越紧,然后蔓延了整团黑影的表面,轰轰地烧得旺盛,炙红的火光将整间和室照得发烫。

一旁的二宫往后一连退了好几步,举起一手用宽大的狩衣衣袖挡去一部分火光,另一只手堵着一边的耳朵。

火花很快就变小了下来,困在其中的妖怪早已被收了魂魄,形成一个小小的白色光球,慢慢从半空中落下。火花的绳索逐渐变细,最终缩成一点,消失不见。

那一团白光稳稳地停在了地面上,发出一声闷响。

 

 

破烂的和室瞬间平静了下来,室外云层亦消散了许多,余剩淡白的明月。

「呼......」二宫完全地松了一口气,往后面依靠,一手撑住身后的墙,弯下腰,另一只手捶着小腿。小腿早就恢复了知觉,可直到此刻才真切地感觉到疲惫与疼痛。刚刚被炸飞的碎石砸到脚踝,现在阵痛一股脑地涌了出来。

相叶站在和室的另一端,安静地看着对面的二宫,确认二宫无大碍之后狂跳的心也渐渐安定下来。

只要那人没事就好。相叶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只要他没事就好。

 

相叶踩着一室废墟的瓦砾,走到那头,站在二宫面前。

二宫抬起头看了相叶一眼,又下意识地低下了头。

「小和。」声线里一如平素的轻快。

二宫站直了身体,抬头看着相叶。

只见对方慢慢笑了起来,眼角又是那几道褶子,像是为刚刚两人又一同赢了漂亮一战而致敬一样,像是之前一切莫名的隔阂都不存在一样。

相叶什么都没问。

他不懂二宫的突然疏离,他不明白二宫为什么来这么危险的地方也不肯让他陪在身边。

为人几百年,他还是理不清人类的复杂的,不能完全分类清楚的情绪。

而他至今能够明白的只有一件事,便是他要一直陪在他身边。

 

一直。

无论他是主人,还是二宫和也。

无论他是式神,还是相叶雅纪。

 

即便他逃得再远,他还是可以找到他,跟上他。

所以相叶什么都没问,其实也根本不需要问。

相叶笑着举起两只拳头,二宫看着他的姿势忍不住噗的笑出声来,然后又以极快的速度收好自己的表情。

「干嘛啦,又不是小孩子了......」有些拒绝地扭过头。

相叶仍然保持着奇怪的姿势,低头笑着看着二宫。

再怎么不情愿二宫还是慢吞吞地举起了双手,握着拳,然后朝相叶的拳头对着摁了过去。

触碰的那一刹那,像是有五彩的小星光从他们两只拳头之间欢快跳了出来。如同一个奇妙的咒语,抹去了一切微妙的隔阂。

 

 

像二宫第一次学会法术的时候一样。

小小的他盘腿坐在浓春里的走廊上,伸直手让身旁同样也盘腿坐着的相叶帮忙卷起过长的衣袖,然后接过相叶递来的一张小纸片,双手捏着两端,看了看,便往嘴里塞。

「不不不,」相叶见状立即把他的手摁了下来,「不是吃的,来,跟我一起做。」

相叶把纸片塞在二宫的指间,让他跟着做法术的手势。

短胖的手指笨拙地交叉相叠,然后一拍。

夹在指间的纸片突然飘落下来,半空中变成了一只小小的白兔,稳稳地跳到地面上,歪着脑袋抬头看着被刚刚那一瞬惊到的二宫。

二宫立刻抬头看着相叶,相叶被二宫惊呆的表情逗笑了。

然后他举起两只拳头,二宫也学着他双手握拳,举在胸前。相叶弯下身,两只拳头轻轻地撞了二宫的小拳头一下。

「小和真厉害。」相叶笑得如春天午后的风一样温柔。

二宫像是得到奖励了一样,小拳头缩在胸前,开心地笑了起来,眼睛笑成一道弧。

春风带落了樱花瓣,几片浅粉飘进了走廊,一摇一曳地落到了白兔的脑袋上。白兔抬起头,鼻尖碰到花瓣,然后眯了眯眼。

小孩心生欢喜,喜爱的情绪在心里冒着泡泡。他用小小的双手捧起了这只同样小小的白兔,捧到自己眼前,仔细地看看,然后满足地蹭了蹭白兔的脸。

「マー君,マー君。」

好不容易总算学会了相叶的名字,肉肉的脸庞嘟了起来,甜腻的童声如春天里四溢的花香,如枝头上相生成簇的樱花,萦绕在相叶的心尖。

相叶轻轻地拥过小小的二宫,轻轻地在他头顶落下一吻。

珍惜得如同亲吻自己的信仰。

 

和也,和也。

相叶也小小声地回应着

虔诚得如同回应自己的信仰

 

浓春开在枝上,思念却沉于心底。

 

 

相叶趁机握住二宫的手,稍稍低下身体,额头抵着额头。

二宫愣愣地看着近在眼前的相叶。屋外明月亮如白昼,墨蓝的夜空亦泛着微光。

那些星星全跑到他眸子里来了吧。二宫心想。不然,怎么会这么好看呢。

怎么会这么......有魔力呢。

 

相叶浅浅地笑了起来,「果然没有我不行了吧。」嘴唇没怎么动,轻飘飘的声音钻进了二宫的心里,痒痒的。

「......才没。」二宫撇开几乎要溺在相叶眸子里的视线,但那如鼓点般的心跳声怕是要露馅了吧。

「嗯?」拖长的鼻音里尽是嬉笑的语气。

糟糕,肯定是露馅了。二宫快速地瞄了相叶一眼,又立刻转开视线,就像耳根泛红一样的快。

思想挣扎了好久,「......是的没了你不行。」还是模模糊糊地嘟哝了一句,也不管面前的人有没有听到,然后咬着下唇,打死也不肯再说一句话了。

「小和。」

声音像是魔咒。

二宫转回视线看着相叶,看着相叶的眼睛。

眸子更是魔咒。

明月再美,也不及面前的人眼里的星光般深情。

「我啊,真的是没了你不行啊。」

 

他果然在念魔咒。

没有诀没有纸符,没有咒文没有阵式可以破得了的,糟糕的魔咒。

真是一个危险的妖啊。

 

所以啊,我是不会离开你的。

不管你是小和,还是和也。

对于我而言,你就是你。

 

相叶细细地说着,很顺利地看见二宫疑惑地睁大了眼睛。

满意地笑了起来,凑过去,将本来就很小的距离拉得更近,用鼻尖蹭蹭对方的鼻尖。

 

我会一直在这个「你」的身边。

一直。

 

他果然在念魔咒。无法破解的魔咒。

 

咫尺的距离,鼻息纠缠在一起。

宛如那别离的数百年,只在弹指之间。

 

近得快要,接吻一般。

 

人生不过如此。相叶心想。寻得重要之人,相伴终生。

人类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复杂。

只是,能够得到重要的人,那该是一件何其有幸的事情。

 

 

「呐,祥明,这本符咒书靠谱么?」狐狸式神坐在矮桌旁,一手托着腮一手随意地翻着相叶还回来的书。

「这你就不懂了小狐狸,」祥明勾起嘴角一笑,「这可是安倍家祖传的符咒书。」

「唔......明明是前不久从旧书店买回来的吧......」狐狸式神撇撇嘴。

祥明背着手,站在窗前,欣赏着窗外的月色。夜空乌云散尽,皓月如镜。

「哎呀哎呀,今天会是一个不错的月夜呢。」

狐狸式神瞟了窗外一眼,又撇撇嘴表示没兴趣,一边翻着符咒书一边喃喃自语,「有什么符咒可以让大野先生带我去钓鱼呢......」

书翻到了某一页,上面有一段话。

 

「......写作汝之姓名,念其为爱。」


-TBC-

 


 

感谢隔壁家的神棍阴阳师及其狐狸式神的友情客串☆

 


 

虽然一直都更得相当慢 不过不会坑的

如果稍微有一点点一点点能够治愈到各位的话 于我而言 那是相当满足的事情了

下次见(二宫流wink

评论(2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