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18这边走>

没有删除因为不舍得各位的❤和留言 只是在原本的上面直接改了一点点 所以麻烦GNS摁上面的link

我还是没有写到我想写的豆腐块(。

不过已经满了一章的字数所以先PO吧orz 之后可能在同一章里面加长或者另外开一章

不过明天应该是可以搞定的!


*除妖段子十分弱


19.

此刻本应该陪伴在主人身边,帮助主人降妖伏魔的式神,却被放长假了。

 

大野从阴阳寮回来之后,路过相叶的房间,发现相叶依然保持着早晨他离家前的姿势,趴在矮桌上抄抄写写。大野敲了敲没关好的扇门,推开便走了进去。

「你还没抄完『晴明逸话』啊?」

「早抄完了,」相叶没有抬头,伸过手把毛笔笔尖在墨砚边缘扫了两下,又摁着宣纸继续认认真真地写着什么,「现在正在做一些有意义的事。」

大野站在相叶身后,背着手弯腰探过头,发现铺满整张矮桌的宣纸上满满的竟全是「二宫和也」四个汉字,桌脚旁还胡乱放着几叠。

脑袋被过多的二宫和也充斥着的大野瞬间恢复无表情的脸。

「......你在发明新的纸符吗......」大野捡起桌子角落的一张宣纸,端详着一整面个个不同的新奇字体,相当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可是除了让对方穷死之外大野实在是想不出这个新符咒还会有什么用途。

「才不是呢。」下降的尾音加重了肯定的语气,相叶还是没抬头,保持着右手写字,左手伸到旁边的宣纸堆里掏了掏,挖出了一本薄薄的小册,一摆,示意让大野看。

大野接过书册,封面空空没有书名,随意地翻看了几页,「哪里来的符咒书?」

「隔壁家借的。」

「隔壁?」大野停止翻书的动作,立刻转头看着相叶,心里顿时升起了一种奇怪的预感。

「嗯隔壁......啊对了,」像是想起了什么,相叶停下了抄写的手,突然抬起头,把毛笔好好地搭在墨砚上,转过身,正坐了起来。

「......」大野往后退了一步,觉得自己的预感是八九不离十了。

「作为交换条件,我把大野桑借给他们家的狐狸式神了。」相叶说着便双手往前面的地板上一摆,「那么,」认认真真鞠躬起来,「隔壁家的狐狸君就拜托你了,请多指教。」

大野呆呆地拿着那本莫名其妙的连书名都没有的符咒书,虽然猜中了结局但仍对这个相处需要几百年卖朋友只要一瞬间的世界感到难以遏制的失望。

 

 

追踪着愈见明显的妖气,二宫穿过一片树林来到山坡上。

 

樱井来到阴阳寮,以一副说书的姿态告诉二宫大藏卿大人府上近日来总有不祥的事情发生,并且全府上下好几十人已病倒了一大半,而且不似一般的传染病,近一个月过去了仍未寻得病因。

生动的表情就像他自己是主人公一样。

本来坐在门槛上抱着胳膊斜靠在门边的二宫,闻言便立刻站了起来,径直地走向大门,「好,我跟你去。」

而身后的樱井已经摆好了姿势,准备开讲第五章第十五回合。

「诶、诶?」樱井愣在了原地,然后快步跟上二宫,「诶?你就这样去?」

「不然呢?」二宫很奇怪地看着樱井,又看看自己身上已经穿了好多年的狩衣,「换件家徽的羽织会不会比较好?大藏卿的官有这么大吗?」

「不不,不是指你的衣服。」樱井摁住了二宫一直在梳理衣服折痕的手,「你不用带上式神吗?」

「大野桑今天又去钓鱼了。」二宫眨了眨眼,一脸我真是个好主人啊的表情。

「不不,我是指......」

「啊你说相叶氏啊,」二宫有些不自然地搓了搓脸,「唔......我让他去练字了。」

「哈?他都几百岁了你还让他练字?」

二宫认真地思考了一下,眼珠溜溜地转了转,说道,「活到老学到老。」语气特别真诚。

「嘛虽然他是妖啦。」并且特别快速地补充了一句。

 

来到大藏卿大人府上的二宫仔细地查看了每个厅里的四角,毕竟那是矩形结构中最易汇聚灵气的地方。最后在正厅门口拿出一道纸符,让其漂浮在半空中,两手手指交叉,食指拇指相抵,默默地念了一个诀,纸符瞬间燃烧起来,卷起了黑边,缓缓往下落,在快要接触到地面时最后仅剩的火苗却如水珠一般,竟融入了土壤。

完成之后,二宫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尘,捋捋宽大的衣袖,转过身对惊讶的大藏卿大人和樱井报以安心的一笑。

「大人请放心,不过是一只走错道的恶灵罢了。」

 

然而被封了结界的房屋并不那么安全。

当天夜里,赶到大藏卿大人府里的二宫看着掷出的纸符最终如普通白纸一般摇摇晃晃地飘下来,很不甘地用力捶了一下墙壁。

可恶,就差一点。

不过是少了一把短刃而已。

二宫忿忿地想着。

 

但受伤的妖怪还是残留下了足够的气息让二宫追到这里。

深夜的山坡上是一座神社,虽还维持着相当完好的外貌,但很明显已无人在管理。

二宫循着气息,谨慎地走进去。

月光在云层后时隐时现,抹去了二宫的影子。

二宫没有进正厅,而是绕着外围走,发现只有一间和室对着过廊的门被打开了。相当明显的陷阱,但也只有进去。

踩着警惕的步子,脚边的夜风也跟着二宫卷进了屋内。果然,妖气一下子变重了许多,那只妖怪就是躲在这里。屋内漆黑一片,只有月亮的光源从门口处照射进来,但明明还有一排连续的纸窗,已被纸窗过滤掉了大部分的光线,竟被屋内的黑暗完完全全地吞噬了。

二宫翻出一张纸符,准备在门口下一道咒,却没想到在此时大开的扇门被突然关上了。

唯一的光源也被隔绝了,虽然只是一间很小的和室,但在门关上的一瞬黑暗扩散了好几倍。

二宫看不到任何东西,甚至开始觉得这个密闭的空间里有什么地方在发生扭曲。

无尽的黑暗中涌动着一股鬼祟的力量。

嗵——

二宫听到有什么东西掉落到地面发出低沉的闷声,然后在地面上蠕动地爬行着。二宫左手往下挡在身前,做好防御的姿态,向后慢慢地退了一步。

却不想身后竟感受到了诡异的喘息。

很重的呼吸喷到了二宫的后脑勺上,二宫只觉得头皮发麻,反胃的冲动立即奔上胸腔。身体比思想还快地立马往旁边一闪,恰好躲过了从身后狠狠砸来的一击,划破了空气。

二宫蹲下身,紧紧地靠着墙壁,咬唇抑制着自己的呼吸。黑暗里完全没办法知道那只妖怪在哪里,更不知道应该怎么找出路,而且那让人作呕的喘息声时近时远,根本猜不出对方的方位。

二宫深呼吸,压低了自己的身体,努力地迫使自己集中精神思考对策,然而紧张的情绪根本无法忽视。

如果他在就好了......

二宫对自己皱了皱眉,这种时候了竟然还在乱想。

喘息声低了下来,二宫意识到对方在蠢蠢欲动地准备发动攻击,打算沿着墙壁离开原地。

正准备往旁边移动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根本双腿完全动不了,像是被什么凝固在地面上。

怎么会这样......二宫努力了很多次,都无法动弹,小腿甚至开始失去知觉,连站起的力气都逐渐流失。

「可恶......」二宫紧咬着牙根,拼命地拔着自己的小腿,「这个月的工钱还没拿到呢......我才不要死在这里......」

喘息声又突然强烈了起来,带着某种不祥的兴奋。

二宫知道自己来不及了,只能随便掏出一张纸符。

即便知道是无用功,也只能尝试了。 


-TBC-


感谢隔壁家的神棍阴阳师与狐狸式神的友情客串☆

评论(15)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