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其实我是想写某一幅豆腐块的VS......可是扯了那么多还没到point(。


18.

「所以,你的式神呢?」

松本双臂交叉于胸前,靠在旁边的树上,斜眼盯着在一旁把刚收回来的妖的魂魄小心翼翼地装进桂木容器的二宫。

「嗯?刚不是说了嘛,」二宫感应到来自松本的目光正一下一下地戳着自己的后背,不太敢抬头,于是只好假装容器的盖子有点问题,不断摆弄着,「大野桑去钓鱼了。」

松本不置可否,「喔,是么?」用鼻音哼了一声,音量把握得完美,正好能让那位一直在摆盖子的阴阳师猛地颤抖了一下,「不是还有一位么?」

「啊你说相叶氏啊,」假装才刚想起来有这么一个人,「他去练字了啊,他写字简直跟画画一样糟糕啊哈哈哈哈哈......」

松本扯了扯嘴角,懒得再继续这个毫无意义的问题,「哎我说,你能不摸那个盒子了嘛,能摸出一朵花来不是。」

「是、是......」二宫只好把容器盖好,捧在手心里,慢吞吞地走到松本跟前。果然在这位气场十足的妖面前只有点头的份啊。二宫忍不住在心里吐了吐舌头,顺便为自己的人类身份默默地点了蜡烛。

松本依然保持着姿势,一言不发地看着二宫。

二宫快速地瞄了松本一眼,有些心虚地转开了视线,「干嘛,你也不能看出一朵花来呀。」

松本仍旧没有说话,看着与百年前的少年无异的脸庞,轻轻地叹了一口气,转身便迈开步伐往树林外围走去。

「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

「什么?谁?」跟在后面的二宫听不太清楚松本讲的话,便往前跟上了几步。

「你啊。」松本转过头看了二宫一眼。

二宫感到有些莫名,脚下迟缓了一下又被前面的松本拉开了距离。

......我跟您不熟哇大哥。

二宫慢慢地停住了脚步,抱着桂木容器看着松本越走越远的背影一点点地融入潮湿的雾气中。

只是......

 

 

中了魔障之后,二宫有一段时间极其嗜睡,不分白昼抑或夜晚,现实与梦境混淆得一塌糊涂。

二宫坐在朦胧的清晨中,抬头望着纸窗中央透亮的光斑,似乎打开门推开窗就是凉风贯通的过廊,夏末的庭院以及开始吐花芽的桂花树。

就能回到现实的世界。

可二宫还是闭上了眼睛,那条湿润的青石板小路果然还在眼底。叶月的明月挂在枝头映在水中央,灯笼中的烛光被水汽晕化,灿烂的花开满夜空。

无数的梦交织成一段绸,将二宫裹在其中。

每每自梦中清醒过来,其实留下记忆的并不多。

只是梦里边,总有一个人一遍又一遍地喊他「和也」。

越来越清晰,明明是在热闹的人群中。

而人群却褪成无声的曲。

 

和也,和也。

用他最熟悉的声音。

虔诚无比。

 

二宫睁开眼,看着上方空中细碎的尘埃,轻飘飘地从阴影处游到了光线下,又被淹没于空气中,如同方才的梦,余剩隐约的影。

翻过身,整张脸埋进了枕头中,温热的呼吸似催眠的歌谣。

「......明明是小和才对......」

 

于是不可避免地单方面尴尬起来。

二宫已经很多天没有让相叶陪着去出任务了,而且离家和回来的时间点都错开得完美,不差分毫。

不过终于有一天被堵在阴阳寮的门口,相叶抱着两大捆写得密密麻麻的宣纸截住了刚要离开的二宫。

「小和小和你看,我已经把『晴明逸话』抄完了,我可以不用再放假了吧!」相叶开心地把两捆宣纸都端在二宫面前,「让我跟你去除妖吧!」

二宫看了看满脸期待的相叶又看了看宣纸上简笔画一般的字体,然后不着痕迹地绕开相叶,毫无表情地只留下一句,「还是留下来抄下篇吧。」

被留在背后的相叶再也维持不了刚才语气里的热情,他苦笑着抿着唇,怀里的宣纸上全是一笔一划写出来的字,而手指上更是起了一层厚厚的茧。

正午的阳光晒着后背,失望的心情却蒸发不了。

「小和......『晴明逸话』没有下篇的呀......」

 

而门口的二宫一出了门就立刻蹲了下来,倍感乏力。

刚刚兴奋地叫着他小和的人,却在每晚不断重复的梦中亲吻着自己。明明隔着面具,却能感受到对方嘴唇的触感。明明花火绽放得如此盛大,耳畔的那句「和也」,却能压过一切声息。

明明是梦,却是这般真实。

明明只是梦啊......

梦中的二宫在面具后紧紧地咬着唇。

 

和也,和也。

被这样珍惜地念着。

温柔地,如恋爱。

 

二宫蹲在地上,把整张脸狠狠地摁进自己的手掌中,用力地揉着,上下搓了搓。

「......又不是什么工口的梦......」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松本听见身后忽然没了声响,转过头去,发现二宫没有跟上,便停住脚步等他。

二宫在雾气的那端停了下来,不知在想什么,然后又捧着桂木容器继续往前走。

水雾中的二宫只有浅浅一个轮廓。松本眯起细长的眼睛,看着越走越近的人影。

明明是曾经那么熟悉的人。

当初被大野和相叶接回来的时候也是初秋,凉薄的水雾苍白的天。少年穿得单薄,搓着手等在门边。

轮回果然是无法洗却灵魂的气息啊,松本心想。

果真就是同一个人。

果真就是同一个灵魂。

 

不仅是一模一样的少年容貌。

 

二宫在松本面前站定,发现松本还是盯着自己,被盯得相当不自在,只好不情愿地开口,「你还真想看出一朵......」

「你啊真是,」未说完的话被松本打断,二宫抬头迎上了松本一直看着自己的目光。

 

「连不坦率的性格都一模一样。」 


-TBC-


回忆 梦境 现实 都是混着来写的

所以可能时间轴上有点乱 抱歉/_\

评论(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