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10.

松本润从来没有想过会在这种时候再次遇见他们。

不,应该说,是从来没有想过会再次遇见他。

 

 

松本从树上跳了下来,无声落地,便看见迎面走来的三个人之中最高的那位正很兴奋地朝他挥着手。果然,刚才感应到的气息没错。自己内心也稍微吃惊了一下,过去了那么久,竟然还能分辨出来。

 

「小润小润!」相叶走到松本面前正准备给故友一个热情的拥抱,松本却往后退了一步轻巧地躲开了,掏了掏耳朵,「别加个小字了,听着难受,我已经忘记自己几百岁了。」说着又两只手指捏起相叶的衣袖,嫌弃地说道,「你们家的衣服还是这么地味啊。」

被嫌弃的人毫不介意,脸上依然是爽朗的笑容,「小润好久不见。」

松本稍微低头,用手背擦了擦鼻尖,抹掉并不存在的灰尘,「嗯,好久不见。」脸上有点发热,暗自庆幸现在是夜晚。

相叶独特的热情松本是知道的,早就知道了,从小时候依然竖着一对兔耳的他不断地给自己塞胡萝卜的时候开始。过去了那么长那么长的时光,一直没变。虽说其实还不是很习惯,但却会感到莫名的安心,毫无缘由地。

该怎么说呢,松本不敢说自己很了解相叶这个人,毕竟只是小时候一同生活了一小段时间,而且已经过去了好几百年,在这一路上松本也逐渐明白变化或许才是那不变的道理。但此刻,松本站在这里,想起现在正在他面前的这位好友在好久好久之前的一个清晨,浅薄的晨光艰难地透进纸窗的清晨,偷偷摸进他的房间,睡得不清不楚的他被突然出现的好友吓得起床气全消,而这位头顶竖着一对兔耳的小朋友正跪坐在他的小布团旁,见他醒了便献宝似的从背后拿出一颗新鲜的还带着泥土的萝卜。袖口上也沾着泥土,就连下巴上也粘着一小颗泥巴。他把萝卜放在地面上,小小的手摁在上面,小心翼翼地往前推了推,又推了推。

那张和现在几乎无异的笑颜,直到现在松本都忘不了。

 

越过相叶的肩,松本看到了并排站着的大野和二宫。松本向大野点了点头,大野回以一个软软的笑容,「真是好久不见呢。」

松本转开视线,撇了撇嘴,「好久不见。」声音小得自己也快要恼怒了起来。

一旁的二宫看了看相叶和大野,心想这应该是他们的朋友吧,只是......二宫又偷偷地转了转眼珠子,从头到脚瞄了松本好几眼。确实是长得很好看啦不过原来现在的猫都喜欢穿得这么花哨吗。还是做足礼仪地向对方鞠躬,「初次见面。」

松本愣了一下,随即又心里了然。

也对,毕竟已经过了好几百年了,人类的寿命始终不比妖。

只是,分明是一样的面容和一样的声线。

 

松本后来想,这种感觉真的很奇怪,明明是曾经那么熟悉的人,却对自己规矩地说初次见面。

明明当初从这个家中带走的那件紫色小浴衣依然被自己好好珍惜着。

明明这人在家门口等自己回来的情景仿佛还是昨天的事。

轮回可能会洗却记忆,可是这灵魂的气息,如同最中心的发着荧光的精髓,那是灵魂的根基,烙印一般。每个灵魂都该带着独特的气息走向新的人生,去到下一世,再下一世。

根本就是同一个人。

根本就是同一个灵魂。

 

 

「樱井左京大夫报的几个案件都是发生在这一带,我们走三条看看吧。」说着,二宫便带头走向一个岔路。

「小润你怎么回来了?」后面跟着的相叶用手肘捅了捅身旁的松本,小声问道。

「路上听一些小妖说的......哎你认真点工作好吧。」松本拍了拍相叶仍在动的手肘,「封印破了?」

「嗯。」相叶正经起来,点了点头。

「那他......」松本看向走在前面的二宫,正苦恼着不断思索应该用怎样的措辞向相叶询问,走在最后一直没出声的大野突然开口,「这条路似乎太静了点吧。」

众人被提醒,也立刻上心起来。

确实,虽说是深夜,而且三条亦不是什么繁华街区,但是连普通人家一直会在墙外点着的灯笼也全都熄灭了,再怎么说也太过安静。

只能借助微弱的月光来辨认周边的事物,连影子也融进了黑暗。

连风也感觉不到的安静,如同无人居住的荒废街区。

仿佛是在一个僵硬的空间里,连时间也停止了,没有一丁点声音。

二宫放慢脚步,喃喃道,「有结界。」

「这边。」松本站定在一个路口,看向那被埋在黑雾中的分岔路,两旁是普通民宅的灰色围墙,不断往里延伸。

根本看不清那端通向哪里,完全被笼罩在一团黑雾中,似乎有些不安分的东西在蠢蠢欲动,快要涌出来一样。

「三条明明是一条直路,哪来的岔口。」不祥的气息太明显,让二宫不禁皱眉。

众人向未知的那端走去,黑雾的边缘很快就散了过来,弥漫着,像毒气一样。二宫用手在眼前扇了扇,想扫清视野,眯着眼睛努力辨认前方的情况。

雾中隐隐约约显出了一个黑影,普通成年人类的外形,却感觉不到丝毫气息,不知是人抑或是妖。

众人在几丈外停住了脚步,警惕地留意对方的动作。

浮动的黑雾依然妨碍着视线,但勉强还是能看清对方。黑影似乎是听到背后有些动静,转过身来,但脸部漆黑一片,根本分辨不出五官。一只手上扛着一个小孩,但一动不动,像个布偶一样垂着脑袋,毫无生气。

滴答,滴答。

有什么液体滴落到地面的声音在这个诡异的空间中被放大,众人这时才发现有鲜血从小孩无力的手臂沿着手指不间断地滴落到地面,在地面上形成浓浓的一滩血,鲜艳的红色在这片昏暗中显得异常刺眼。

松本向前一步,想去救小孩,相叶立刻抓住了他的手臂不让他轻举妄动。

「一定要救出那个孩子。」二宫低声地说。

「是。」相叶摸了摸别在腰间的一对短刃。

突然,黑影快速地往前跑去,大野立即向前截住黑影的去路。黑影却猛地朝大野扔出了什么,大野连忙往后方跳起,连续退了好几步。只见那冰锥形状的物体狠狠刺入地面,瞬间燃烧了起来。

最后一块着实地划过大野的小腿,刮出一道裂口,边缘的皮肉都变得乌黑起来,一阵灼烧的痛觉瞬间传遍全身,大野捂着伤口单膝跪了下来。

大野分了一下神,就让那黑影逃走了。黑影往上空一跃,想绕过大野,二宫见状,便踩上路旁的灌木,借力跳上围墙,沿着不足一尺宽的墙壁迅速向黑影跑去。相叶也立即跟上了二宫。

半空中的黑影把手里的小孩向地面扔去,突然的动作让众人都惊慌起来,松本往墙壁上一踏便向上一跃,伸长手接住小孩,紧紧地护在怀里,顺势扑倒在地上。小孩在落入松本怀里的一瞬间就恢复神智一般大哭了起来,这样子一摔哭得更厉害了。松本立刻坐起,赶紧把小孩的衣袖往上卷起检查小孩的伤口,却发现手臂上一点伤痕都没有,就连先前的血迹都消失不见了。

是幻觉......吗?松本想,抬头看向二宫相叶以及那个黑影的方向。难道那是......

大野赶来过来,蹲在两人旁边,「你没事吧?」

松本摇了摇头,再次将小孩的衣袖卷起,让大野看小孩的手臂。

小孩依然大哭不止,颤抖地揪着松本的衣襟不放,喘不过气来连呼吸都一抽一抽的。

大野看着小孩的手臂,眼色一暗,扔下一句「你看着他」便朝那三人的方向追了上去。


-TBC-

评论(10)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