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俗字当头


7.

樱井翔第一次见到二宫的时候,是在二宫大人的葬礼上。

那天天空阴蒙蒙的,下着细细的小雨,针一样的刺骨冰凉,被风夹带着飘进和伞下,润湿了发尾,黏在额边,很不舒服。雨线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积成小水坑,混着泥尘,一不留神踏了上去,便又脏了鞋面。

 

关于二宫家的传说,樱井从小就听说过很多。二宫家的一位先祖曾经用自己的身体封印了那专以人类执念为食的魇魔,身负重伤,被妖气感染,险些丢了魂魄。长大后的樱井也明白,传说这种东西,以口相传,代代流传下来,被戏剧化被夸张化,增添了什么着重了什么,其实那天发生过什么没人见过。只是,这样一位到现在还活在一些人口中的传奇人物,让小时候的樱井在心里种下了尊敬的感情,这是一位为这座城赢得了往后几百年安宁的阴阳师。

 

而当年,把那位阴阳师从炼狱里救回来,似乎正是现在站在二宫家公子身后的式神。

 

樱井还记得传说怎么形容那时候的那位式神,说那位式神浑身是血,如果不是看到他怀里抱着二宫家的那位阴阳师,还以为他是从炼狱爬上来的恶魔。

 

在那之后是几百年的平安,直到十几年前封印被破,二宫大人为了能够重新控制住那只魇魔而受了伤,魇魔是被阵住了,二宫大人也因此落下了恶疾。

二宫家的人一向不喜与人交往,不招摇亦没有什么朋友,葬礼上只有稀稀落落的几位故友。

「唉,才十几岁就要成为新家主,二宫家也只剩一个人了。」一身暗色和服的樱井夫人不住叹息。

 

细雨不停,接连不断地掉落,沿着扇面滑下,肃穆的空气变得僵硬起来。

 

站在二宫身后的相叶为二宫打着伞。不知站了多久,所有人都离开了,只剩相叶和大野陪着二宫。

相叶低下头,轻轻地对二宫说,「小和,我们回家吧。」

雨越来越大,弄湿了两人的发梢。

大野打着和伞,站在不远处,抬头看着灰色的天空。这场雨会下多久。

 

 

其实二宫的记忆里,二宫大人所占据的分量并不大。二宫大人常年在外,二宫的童年基本上是和相叶一起度过的。然而二宫最期待的便是二宫大人回来的时候,自己拿着新学会画的符咒,手上脸上还沾着墨水,来不及擦掉就蹬蹬蹬地跑到父亲面前,等着父亲奖励的笑容。

二宫盘着腿坐在走廊上,放空的状态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只是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被毫无逻辑地从脑海里倒了出来。

雨下了好几天仍不见停的迹象。

 

相叶从房间出来,看到二宫又坐在走廊上。于是折回房中,倒了两杯热茶,端了小托盘,关上门,走了过去。

「这么晚了还不睡么。」一边说着一边把一杯茶递了过去。

二宫听见声音就转过头去,见是相叶,接过热茶又继续放空地望着庭院。

相叶走到二宫身边,学着二宫也盘腿坐下。

雨从屋檐流下来,织成一张薄薄的帘。

 

「我呢,很久以前有位朋友,他说,死亡只是一瞬,就像魂魄抛进北白川那样简单,顺着河流往下,一世就这样子没了。」

相叶的声音把二宫从放空状态拉了回来。他转过头,看着坐在身旁的相叶的侧脸。

而相叶依然望着雨中的庭院,呷了一口茶又自顾自地继续往下说,「他说,活着却是一件很麻烦的事,生老病死,中间过程几十年的光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他说,死亡之所以那么简单,就是为了让我们感受到生命是多么的不易。」

「所以活着的人就该珍惜他的生命。」

夜晚的雨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变小了,雨声变得清脆起来。

 

「他说呢,死亡是一瞬,活着是一生。」

 

湿漉漉的空气中,竟带着一丝绿叶的气味。

二宫双手捧着杯子,温热的水汽一阵阵地往上冒,涌向二宫的脸,白色的雾气若隐若现。

霜月的雨很湿冷。

但热量从掌心从指尖,慢慢地传遍全身。

抬起头,月色依旧朦胧。

「相叶氏,你安慰人的技能实在是太差劲了。」依然是平素那般无所谓的语调,却仍可感觉到比前几天有力了些。

「诶,我觉得挺上手的啊。」相叶很不服气地看着二宫,额间是夸张的折痕,装作恼怒地,一手握拳锤了锤大腿。

二宫懒得吐槽他,勾着一边嘴角,没好气地说,「整天他说他说的,你到底有多喜欢你那位朋友啊。」

 

像是被触碰到了机关,沉默一瞬间散开来。相叶收起了刚才不正经的表情,二宫感到有点奇怪地看看他。

相叶的前发遮住了眼睛,看不见他的表情。

没过多久,雨声慢慢收拢,零散的声音使这个夜晚愈发显得安静。

「一直喜欢着唷。」

那是二宫不曾听过的语调,安静的难过。

像是哀伤的潮水漫过心脏,虽未灭顶,却是窒息一般难受。

相叶转过头看着二宫。

 

那双眸子里住着星辰,让人移不开眼睛。

但那里面闪烁着的,是二宫看不懂的光。

读不懂的思绪。

 

相叶看着眼前的二宫,一样的眼睛,一样的鼻梁,一样的下巴痣,与几百年前一模一样的容貌。

思念了几百年的容貌。

宛如很久很久之前,与他并肩而坐,聊着无意义的话题到天明的夜晚。

他看着他,认真地说。

「最喜欢了。」

像是誓言一样。

 

雨停了,叶子承受不住水滴的重量,往下一摆,一晃,水滴直直下坠,融入了大地。

 

明明喝的是热茶,为什么会有一种醉了的感觉。

二宫咬了咬下唇,这种想哭的冲动,到底是为什么。


-TBC-


应该停更一段时间 我脖子又痛了orz

顺便温习一下少年阴阳师(。

啊对了 我好像改了那句一瞬一生的名言 唔...

评论(17)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