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幼驯染三十题

VB上搜了搜 只有这么一份题目 喷

KW: 同样的衣着/那个是我的才对/捉迷藏/挤在一起的游戏或聊天/玩具枪与玩具刀/要上学了/人肉闹钟/一起回家/最后离开学校的我与你的等待/吵架/危险游戏/你内裤的颜色/一起睡觉/你的功课我来帮忙补/抄作业/住院or事故/生日礼物/有人给你写了情书/莫名其妙的隔阂/家庭变故/两个人的秘密/成长or细微的变化/离家出走/最近你有点烦人/你的事情我都知道/泪与笑/好久不见/我们的关系有点奇怪了/不敢告诉父母/多年之后被翻开的相册


1. 同样的衣着与玩具

一岁半的相叶雅纪跟着母亲到她发小二宫家做客。两家人住的很近,相叶家的中华餐馆与二宫家只隔着一个街区。

这是相叶第一次来到二宫家,完全陌生的环境大大地满足了相叶那颗小小的好奇心,包括放在沙发边的那个矮睡篮。相叶看看坐在身边正在聊天的大人,又看看那个睡篮,然后挪着屁股跳下沙发,蹬蹬蹬地走到睡篮边。

相叶双手抓着齐胸的边沿,探进半个身子,看看里面的正在熟睡的小孩子。

穿着和自己同款不同色的衣服,细软的头发,下巴上还有一颗小痣,手里握着一个小兔子模样的布偶。

相叶趴在睡篮边沿,下巴搭在重叠的手背上,正在认真地思考怎么把那只布偶拿出来。他伸出手试图去抓,却不料那小孩子握得要紧,任相叶怎么用力还是拔不出那只布偶,最后小孩子甚至还一皱眉一转身把布偶给压住了。

相叶转过头,看看那边的大人们聊得热火朝天,他双手撑着边沿,抬起一只脚,侧着身体跨了进去。

睡篮不大但也勉强能够塞下两个小孩。

相叶扭着身体,找好位置,伸手想环住那个睡得不安稳的小孩子。可惜,手还不够长。

小短腿也抬了起来,搭到那小孩子身上。

这下连你都是我的了。相叶在内心比了个大V。


相叶是被母亲的声音吵醒的。

「雅纪你在干嘛!」

相叶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把相叶抱起来。刚醒的相叶还处于呆滞状态,眯着眼看见小兔子布偶离自己越来越远,便挣扎起来,指着睡篮喊着「巴尼!巴尼!」

「小和不是玩具啦!你怎么能搂着人家还睡在人家的床里!」

名叫小和的小孩子也醒来了,睡得一脸迷糊,似乎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二宫妈妈也把他抱了起来,帮他理顺浅黄色的衣服。

相叶妈妈一脸歉意,对还没完全醒过来的小和说,「小和,抱歉呢。」

二宫妈妈笑着,蹭了蹭小和的脸,「来,叫雅纪哥哥。」

小孩子顶着一头睡得乱糟糟的头发歪着头看着相叶,相叶也睁着大眼睛看着小孩子,和他的布偶。可是小和迟迟不出声,弄得二宫妈妈也不好意思了,「嘛......小孩子的眼神交流我们是不懂的了......」

小和突然扭过身子,整张脸埋进二宫妈妈的肩窝,布偶也严严实实地藏进怀里。

相叶也在相叶妈妈的怀里挣扎起来,朝着小和挥着手脚,「巴尼!巴尼!」


Fin.


#相叶氏入社17周年快乐

#竹马日快乐(.゚ー゚)(‘◇‘)

评论(2)
热度(65)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