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岁岁平安

流水日常 看BT就知道很无聊



01

『您的记忆能够保存多久?』



「不知道。」

「诶不对,你就从刚刚说的4个选项里面选嘛......算了,那我问你下一道,『您还记得你与对方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吗?』」

「不记得。」即答的速度,回答依旧干脆利落,盘着腿坐在地毯上的人视线没有离开电视屏幕,手上毫不拖拉地安插好所有接线,正准备与电子产品大打一架,接着往后一仰,伸手在身后的沙发上抓了抓。

「诶......」坐在沙发上的相叶雅纪一手捧着杂志,空出另一只手从背后抽出一个抱枕递了过去,用枕边刮了刮对方的掌心,示意让他拿稳,「那你还记不记得幼稚园的时候到底是谁每天不管日晒雨淋都兢兢业业接送你上下课的。」

摸到了一个抱枕塞在了屁股下,接着选好储存进度的二宫和也终于有时间在机器读档的时候分神来扭头看相叶一眼,「说得好像你不用去幼稚园似的。」不服气地反驳了一句,「再说,你拿着的那本是恋爱相手测定吧,而且还是过期的。」

相叶这才把封面翻过看了看,「差不多啦。」

「差很多好吗。」

相叶又翻了几页过季了的约会服饰搭配,也没兴趣再玩什么相性测验题了,他随手把杂志扔到了前面的茶几上,整个人往旁边一倒,趴在了之前二宫折得整整齐齐的一壘衣服上,一张脸埋进了蓬松的浴巾里,「我觉得我们二十年的感情基础受到了毁灭性的动摇。」

等了几秒钟,回应他的只有越大越激烈的战略游戏的背景音乐,以及忙不过来的二宫的后脑勺。

「喂......你倒是理理我啊......」相叶不死心,把脚伸了过去戳了戳二宫的侧腰。

激战中的二宫被戳得一个激灵,侧腰一酸,险些摔了手柄,好不容易就下自己的勇者,他这才按下了暂停,一把抓出坐着的抱枕往后面的人身上猛地一扔。

「我都搬过来帮你解决了一半房租了你还想怎样!」

「......亏我以前还跟你分了一块纸杯蛋糕。」



相叶家与二宫家的小孩确实是结识于一块纸杯蛋糕。

不,这么说可能不够准确,毕竟诸如蛋糕之类的甜品总是自带奶油与鲜果一样的甜美与平和。然而这世上并不是所有的相识都是好的,也并不是所有的邂逅都是历久弥新。二十年后的二宫说他不记得了,倒也不假,二十年前的他还只是一个走路会打脚,跑起来会摔跟头,跟在相叶屁股后面把他的衣角揪出一道小尾巴,含着奶嘴黏黏糊糊地喊他雅纪的小男孩。后脑勺上的几寸头发柔软又稀疏,脑门上入夏时的蚊虫叮咬的肿包被过长的前发戳得发痒,小小的脑袋装不下太多的事情。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不记得也请别介意,反正在此往后便是小学的入学与毕业,鲤鱼旗与千岁糖,中学的棒球社与归宅部,还有第一次偷喝父亲的啤酒,第一次交女朋友,第一次失恋,第一场暗恋,第一次意识到了彼此之于对方的意义,他们还会一起经历一切,重要的或者不重要的所有事情与所有日日夜夜。

那么那一块比当时的他们的小拳头大不了多少的纸杯蛋糕就显得没那么有重量了。

若不是那时候的相叶忽起玩心趁着大人们不注意偷偷爬上了庭院里一棵老桂木的矮枝,被叮嘱了要跟着哥哥的二宫亦不会有样学样地攀着双手手臂都圈不住的树干,最后站不稳摔到地上。若不是相叶害怕父母责怪,急急忙忙从树上下来,手忙脚乱地哄着这个被托付给他的弟弟,甚至把自己的那块纸杯蛋糕分给了他,小小的二宫亦不会有机会终于能和这个会爬树的哥哥说上话。

所以你看,所谓的缘分,开端都是那么简单,即便没有这一块蛋糕,他们必然也会因别的时机而相遇,甚至会以一个更加友好的方式,在不同的地方,在漫长时空之中的另一个交叉路口,在一个稍微成熟的年岁,不会乱爬树也不会摔交的时候。

可是命运总是让人措手不及兵荒马乱,连纸杯蛋糕都似乎闪着宿命的光。

其实二宫并没有哭,他撑着自己的身体歪歪扭扭地坐了起来,他低下了头,吸了几下鼻子,说不痛肯定是假的,他用手背遮着自己的眼睛却又不敢触碰。

「你别哭你别哭。」相叶蹲在他身旁,为他拍了拍膝盖上的泥土,紧张兮兮地摁着他的手,又不敢用力,想让他不要揉眼睛。

相叶想起那块被他带出来的蛋糕,立马起身跑到方才放置的位置,拎起保鲜盒又啪哒啪哒地跑回来。「来,你吃蛋糕。」纸杯蛋糕上的奶油被晃得走了位,那颗遗世独立的草莓甚至滚到了盒子里的一角,抹了一路的奶油。

小孩的注意力瞬间就被吸引了过去,二宫眨眨眼,然后伸过手,白花花的奶油沾上圆溜溜的指头,有点滑,差些拿不住。又吸了吸鼻子,二宫抬头看着相叶,似乎意识到这本不是他的东西,在得到相叶的允许后终于红着鼻子笑了起来,他捧起了蛋糕,张嘴含了一大口奶油,满嘴奶香,皱着鼻子含糊不清地道了一句甜腻的谢谢。

相叶这时才发现二宫眼角下颧骨上的地方有一处刮伤,想必是刚刚蹭到了树皮,他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碰了一下,专心品尝着甜品的小孩还无法做到一心二用,相叶见他没什么反应,于是探过身体伸出手臂,环抱着他,然后捧着他的脸,凑得更近,轻轻地轻轻地,轻轻地亲吻了一下他的伤口。

拥抱与亲吻是有关喜爱的最好最直接的表达方式。彼时的相叶满腔内疚与心疼,那些他还没有学过的还没有接触过的情绪膨胀到了喉咙却又说不出安慰的话,可是,或许幸好如此,他不会觉得男孩子与男孩子之间这么亲密有什么不妥之处,他也不会像多年以后想要给对方一个拥抱却又别扭地收回了手,什么都还不懂的他选择了最好的方式,单纯地真心实意地亲吻了二宫。



对于人类而言,怀念大概是最感性的最艺术性的一项意识行为。过去的回忆就像被镌刻在大理石上的碑铭一样,被时光的刀片刻进了大脑皮层的沟回里,粉末散尽于年年月月的交替罅隙当中。

所以二宫不是不记得,刻下来的记忆怎么忘都忘不了。脸上的伤很快就痊愈,而那个拥抱与吻,大概就是小王子在他的星球种下的玫瑰。

之后或许忘了浇水,或许忘记悉心照顾,星球绕着太阳缓缓转动,日光燃烧又熄灭,在很久很久之后回想起来,他发现那株植在时光尽头的玫瑰却是长得熠熠生辉。



人的记忆能够保存多久?



多久?

唔......那——么久。 


TBC如果还有02的话

还有FB那篇......我会更的我会自己捞起来的虽然已经停久了QAQ 前几个月忙得脱了一层皮 我会翻一下之前写了什么然后编下去(

评论(17)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