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2.

婴儿又哭了起来,二宫夫人不厌其烦地拍着宝贝般的孩子哄他睡觉。

白兔跟着二宫大人走出卧室。

二宫大人背着手站在走廊上,看着从屋檐倒下的雨帘。

身后的白兔不知何时消失了,竟是一名挺拔的男子安静地站立着。白色的狩衣上沾有与二宫大人衣物上相似的妖气,连内里绿色的单衣也染上的污血。额间是一枚二宫家徽的浅印。

 

二宫大人看着不断的雨,没有转身,对身后的男子说,「雅纪你去换件干净的衣服吧。」

「是。」相叶雅纪点了点头,退后一步便消失了。

二宫大人仍旧站在原地,背着手,透过雨帘不知望向何处。

 

「封印还是破了呢。」

 

恼人的雨声轰得人神经发疼,而身后卧室里的婴儿似乎是睡着了,哭声慢慢收了。

这座城是平稳了下来,然而这暂时的安定能够维持多久,那股被勉强压下去的势力什么时候又会冲破这虚掩的封条。

 

二宫大人紧紧地闭了一下眼睛,深呼吸,手指揉揉太阳穴上方阵痛的血管。

 

相叶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不过其实跟先前那件被污染了的狩衣一模一样。

他走到二宫夫人的卧室门口,跪坐下来,鞠了躬,便推开扇门走了进去。

二宫夫人爱怜地看着怀里熟睡的婴儿,脸上是母亲特有的慈爱。她缓慢地将婴儿递过去,而跪坐在一旁的相叶鞠了躬,「失礼了」,赶紧挪过去轻轻接过婴儿。

虽然不是第一次抱婴儿,也不是第一次照顾二宫家的孩子,相叶依然显得有些手忙脚乱。抱得太轻怕摔,抱得太用力怕婴儿痛。好不容易调整好姿势,婴儿险些被弄醒,皱了皱毛发稀疏依然浅如肤色的眉头。

相叶慢慢松了口气,婴儿依然熟睡,平静的呼吸,不知他将要生活的社会发生过怎样不好的事情,让人不忍打扰这平静。身后门外是粗暴的雨声,相叶却觉得自己怀抱着安详的小世界。

 

「那么相叶君,以后就麻烦你了。」

相叶郑重地点头,凝视着怀里熟睡的婴儿,轻声答道,「我会保护小少爷的。」

那是他这么长的生命中,最想珍惜的人。

 

婴儿满月之期,二宫大人为他取名,为和也,取其平和之意,愿保佑名字之主人平安。亦与二宫家的一位先祖同名。

 

只是在婴儿满月后没多久,二宫夫人却因生产后身体太过虚弱而去世。

相叶开始担当起照顾新生儿的任务。

从陪玩到陪睡,从喂食到洗身都妥妥帖帖地照料好。

相叶一只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手指灵活地翻动着纸符,变着小戏法逗他开心。孩子玩累了的时候,相叶抱着睡着的孩子走进他的小房间,小心翼翼地蹲下,正准备把孩子慢慢地放下来,孩子啊了一声,两只小手抓住相叶的衣服,往上蹭了蹭他的肩窝。相叶只好重新抱起孩子,然后自己躺下,让孩子趴在他胸口。孩子扭了一下屁股,调整好姿势,又继续睡去了。相叶摸了摸他的小脑袋,看着屋顶上的木梁,抱紧小孩也闭上了眼睛。一大一小就这样在小小的毯子上睡着了。

 

相叶醒来的时候正好是新阳东起之时,稀薄的阳光从纸窗透了进来。相叶睡得迷糊,又是那不变的梦。那人仍是初见时的少年,而他还是那只兔子,刚闯进人世的狼狈模样。

相叶抬起手,手背靠在额头上,再次闭上眼。再这么想下去,迟早分不清现实抑或梦境。

少年小心地把他抱起,说了什么相叶听不见。少年把他放在膝上,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小段麻布条,裹上了他前肢的伤口,打了一个菱形结。

少年又说了什么,相叶却只能看见他嘴唇在动。

光越来越亮,本来就不清晰的少年的脸变得更加模糊。

相叶觉得自己正站在一道结界的边缘上,往前那是他必须醒来的世界,往后那是他不可能放手的回忆。

 

感觉到胸前有些动静,相叶再次睁开眼,发现小孩早已醒来,正抓着他的前襟往嘴里塞,还没出牙所以只好含着,口水从嘴角流出润染了一小块。相叶笑了起来,双手握着这小小的身体,轻轻地说,「早上好。」

抬起了双手,衣袖顺着手臂滑下,露出右手手腕上绑着的一段旧麻布条。

小孩听到声音,抬起头来,傻傻地看着相叶,张开嘴也慢慢露出笑脸。

眼睛有点湿润,但仍然保持着嘴角的弧度,看着眼前有些朦胧的样子,低声念出那人名字。

 

和也。

 

保育员相叶是万能的,当然除烹饪之外,连孩子的发型也一手包办。

相叶捏着刀片跪在小孩身后一边像是在念咒一样说着「好了好了快好的了」一边为小孩削着头发,而小孩面前则是在他的两条小短腿上转着圈的发光小兔子,小孩伸手太慢怎么也抓不住它。

当大野经过小孩的房间门口时,看到的正是这样一幅略显诡异的景象。小孩正坐在地板上胡乱地拍着地板向他打招呼,效力未过的小兔子蹲在小孩光洁的脑袋上歪着头看他。而相叶,正蹲在地上仔细地捡着头发,放在手帕里包好。

「你捡这些来干嘛?」

「纪念啊,我要把小少爷的每根胎发都保管好,做成毛笔一生收藏。」

大野惊恐地望了相叶一眼,然后迅速离开了,嘴里默默说着,「我要告诉大人,这里有个痴汉。」

 

时间慢慢地流。

带着孩子去看大野钓鱼,玩累了就让他趴在自己胸口睡觉。很久之后相叶回想起来,这或许就是他这一辈子最无忧无虑的日子了。

 

就这样迎来了二宫家小少爷的满周岁。

二宫家一向节俭,这样子的重要日子也是以家庭聚会的形式度过,只宴请了一两位相熟的好友。

大野一直都不习惯与二宫家以外的人相处,便早早离席,一个人坐在走廊上,看连绵的细雨天。

距离那段妖物与血光混杂的时间已经有一年了,转了一圈,又到了水无月。

咔嚓。背后主厅的扇门被推开,大野转过头,发现是相叶。

「睡了么?」

「嗯,睡了,现在终于肯乖乖一个人睡了。」

相叶在大野身边坐下,细雨飘了进来,起风了。大野便把双腿收了回来,盘腿坐着。

相叶一坐下,就立刻拉下了苦脸,很夸张地叹了一口气,「你知道么大野桑,小少爷他居然嫌弃我送他的小兔子布偶,那可是我亲手缝的呀,他今晚居然是抱着樱井家送的那个招财猫睡的啊!」

「你整天给他变兔子肯定迟早会没兴趣的。」

「可是他上一世明明最喜欢我的!」

说着,相叶从怀里掏出他亲手缝的布偶,大野看了一眼,「……你这是兔子吗。」

「必须是啊。」

「……你知道兔子长什么样的吗。」

「我照照铜镜就知道了啊。」

相处了这么久,大野依然觉得相叶不能交流。

 

很长时间的沉默,雨帘逐渐变小,那原本被遮得严严实实的月亮露出了一点的光。

大野看着那一线发白的光,问他身边依然在可惜布偶的人。

你觉得他会记起来吗?

又是一段沉默。这根本是无解的问题。

相叶把小兔子布偶握在手心。

 

他记不起来也没关系。

 

只是啊,我已经再也无法忍受他不在身边的日子了。

 

大野转过头,很认真地看着相叶的眼睛说。

能够再遇见,实在是太好了。

相叶顿了一下,然后露出那长开褶子的笑颜。

 

嗯,真的太好了。

 

大野看见相叶,笑得快要流下泪来。

 

-TBC-

评论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