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0.

城郊有一道河川,叫做北白川。河水缓缓往下流,便是一世。

 

1.

二宫家的孩子出生在一个并不平安的时期里。

不是战乱,却比战乱更让人心不安。

虽说孩子的出世或多或少会为一个家庭带来喜气,但这片黯淡汹涌的天也正说明了这个孩子的成长并不会愉快。

 

昏暗的和室里只有四角上的红烛随着婴儿的哭声一摇一曳。

二宫夫人轻轻地拍着怀里的孩子,产后仍然虚弱的她把孩子搂得更紧了些,嘴里喃喃着「孩子乖,孩子不哭了」,眉间比生得一子的喜悦更多的是担忧。

跪坐在她身边的二宫大人,经几天几夜的战斗,终于能赶回妻子身边,他伸出手想要抚摸他那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却发现自己手上的污血还未清洗干净,便又收回了手。

他低下头,对俯卧在他膝上的白兔说,这以后,便是你的主人了。

烛光又晃了一下。

白兔似乎听懂了,蹭了蹭,闻到二宫大人的墨蓝色狩衣仍有未净的妖气,皱了皱鼻子。自己身上也不是自以为傲的雪白皮毛,不禁有些苦恼,等一下可是要好好洗一次澡呀。

 

婴儿似乎是哭累了想换个姿势,在母亲的怀里挣扎着转过头。正好白兔往前凑想稍微亲近他的新主人。婴儿总是惹人怜爱的,五官小巧,眼瞳是二宫家独有的浅褐色,白嫩的肌肤怕会碰碎,连下巴上的小痣都变得可爱起来。白兔心生喜爱,不得了的情绪随着柔软的心脏溢出来,浅浅的一层,淹不过对这小主人的熟悉感。

 

似乎,算是找到你了呢。

 

那是无论经多少世都覆盖不了磨灭不了的记忆,刻在他初入人世的时间中。

他抵挡不了规律,他却没有轮回的资格,因而只能守在原地,等了一世又一世。

长年沉睡的种子终于挣出土壤,在心底冒出小芽来。

 

碰上圆溜溜的黑眼睛,婴儿慢慢收了哭声,伸出短胖的小手想要抓那长长的白耳朵,嘴里发出依依呀呀的声音。

明知是不可能会被碰到,白兔还是缩了缩脑袋。可不行唷,耳朵上还有脏血,碰不得。

 

西边的云收得更拢了,不同程度的灰一叠又一叠。闷闷的雷声被掐在厚重的云层上,闪电把天空划出不祥的裂痕,囤积的雨水终于漏了下来。

大野智把宽大的衣袖绑好,用手背擦了擦鼻尖的雨,身上沾到的妖气让他不禁皱眉。他把脏了的抹布放进脚边木桶的清水中,搓干净,又继续清洗二宫大人的剑。

二宫家出了名的节俭,最近却因为一场又一场的除妖,脏了无数件衣物。大野摇了摇头,真是可惜了那么好的布料。手上依然仔细地拭擦着剑柄上二宫家徽上的玛瑙。

 

雨越来越大,直打在后院的植物上。

大野把干净的剑认真包裹好,提起水桶,推开扇门,脱掉木屐后踏进屋内。

 

雨铺天盖地地塌下来,更凶了。

 

-TBC-

评论(5)
热度(23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