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北白川·终章

二宫从南方回来之后,给樱井带了一瓶杏梅酒当作是缺席樱井婚礼的赔礼。

那晚二人坐在过廊边上,立秋的夜空很明朗,星斗闪烁不见一丝薄云。酒瓶放在一个不大的瓷盆中用碎冰块冰镇着,沾了一身的细细水珠。樱井拿起酒瓶又给自己添满了一杯,冰寒的触感由指尖迅速往上窜,与时令不太符的饮品让他一时以为如今是酷暑残夏。

「啊啊不能喝太多不然今晚回到家中又要被念叨了。」话音刚落,樱井又举起酒杯贪饮了几口。

坐在身旁的二宫忍不住笑了起来,「想不到堂堂左京卿樱井大人也会一头栽进婚姻好合之中。」

樱井也不在意,嘿嘿地傻笑了两声,带着三分醉意,「遇见了,爱上了,想在一起了。」说完自己先害羞了起来。

看着樱井满脸的幸福,二宫也真心为他感到高兴,不由自主地也笑了起来,呷了一口梅酒。

「那么二宫呢?」

酒的味道很醇,而酿酒的杏梅也正好结果于一个晴朗的夏末,糖度腻口,但混着醇厚的酒香竟也可以得到微妙的平衡。梅酒一落肚,酒精的温暖就立即从胃部涌上胸腔,正好去除一身深秋寒霜。

二宫慢慢地放下酒杯,双手握着微凉的杯身,低头看着杯中琥珀色的小小世界。

「我?」二宫想了想,然后借用了樱井方才的话,「爱上了想在一起了的人,早就遇见了。」

时间一晃就好多年,樱井看着二宫成为了阴阳头,成为了出色的立派的大人,把阴阳寮打理得井井有条,而阴阳师这一职业也愈受尊敬。然而更多的时候,樱井看到的是一个人的二宫,以前一直跟在二宫身后的那位吵闹的式神,早就不见了。他就这样看着他等了那么多年,为了一句根本就无法兑现的话。

「现在没有喜欢的姑娘么?」樱井只觉唏嘘,他知道二宫自小与式神一同长大,感情深厚,漫长岁月里的陪伴或生出了看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情愫,但他却不想这两人竟情深至此。

他是,他亦是。

二宫只是淡然笑笑,抬起手,点点星辰破碎于梅酒之中。

说了不喝酒的人已有醉意,而想醉酒的人却骗不了自己。

他又抿了一口酒,轻轻地说,「怎么可能有。」

 

类似的问题樱井以前也曾经问过他,也曾经为他跟其他大人的千金牵过红线,但都被二宫一一婉言拒绝。

「二宫家怎么样都要传宗接代吧。」樱井看起来比二宫还要急。「而且阴阳寮没了二宫家怎么办啊。」

「反正现在盛世太平。」二宫想都没想,简简单单一句话把樱井堵得无话可说。

 

往往有些感情就是如此,能够让你不顾一切地把所有的爱交付于他的人,大概不会再有第二个了。

 

 

后来松本留在了二宫家,可是仍然不肯在额间印下家徽,他说这是为了保存猫妖的最后尊严。二宫忍着笑没好意思戳穿他,他明白这位高傲的猫妖其实内心异常温柔。松本见到二宫一脸憋笑的样子,双臂交叉于胸前,扭过头,别扭地说,「你别误会啊。」

他用手背抹了抹鼻尖,说,「虽然那家伙相当不靠谱,以前教我走路的时候还经常把我摔下来,可是,他也是一个可以自己一人救下一座村庄的人。所以,既然他说他会回来,既然他这么说了,你会相信他的吧。」

「会。」二宫说,「我知道他是一个有多器用的人。」

「他已经等了我这么久了,这次该轮到我等他了。」

而大野也依然在二宫家。如今现世安稳,工作变得清闲起来,不时帮手抓抓误入人间的生灵将他们放归自然,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抱着一支旧鱼竿在海边度过。只是,偶尔他也会想,以前那个一陪他来钓鱼就叽叽喳喳把鱼都吓走的人,那个一直不解为什么一只鹿会钓鱼的人,这样的一个人不在了,其实真的好寂寞。

 

直至某个起霜的黄昏。

二宫把一个装着灵魂的桂木盒放进了北白川,任由它顺着川水往下。双手合十朝桂木盒远去的方向稍稍一拜,转过身搓了搓手,对身后的松本说,「我们回去吧......」

话还没说完,就发现了旁边的树木后面有些动静,两人都警觉起来,紧紧地看着那一处地方。

悉悉索索的声音停了一下,突然有什么东西窜了出来,把站在前面的二宫吓了一惊。定下神来一看,竟然是一只白兔。

那白兔也不怕人,他支起前肢好奇地看了看面前的两个人,然后一跳一跳地来到二宫面前。

二宫就这样呆呆地看着那只忽然出现的白兔一步步来到他的跟前,仰着头歪着脑袋,望着他。

内心深处像是有什么东西在膨胀,快要抑制不住地涌出来一般,涌上了眼眶。

二宫意识到自己在微微颤抖,慢慢地蹲了下去,害怕会惊吓到白兔。然而那只白兔依然很乖巧地蹲在他的面前,于是,他便尝试着向白兔张开了手掌。

 

白兔一直仰着头看着眼前的人,他看见那人的眼睛似乎慢慢地变得湿润了起来,他知道那叫做泪。这是山间的小狐狸教会他的,他说人类是相当脆弱的生物,比他们这些从小就在野林里打滚的生灵脆弱多了,动不动就哭,开心会哭鼻子不开心也会哭鼻子。一旁的白兔看见小狐狸讲得头头是道,一脸崇拜,喔喔喔地不断点头。虽然小狐狸一直在说人类不好的地方,可是白兔还是对人类生存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于是小狐狸吓唬他说有很多同伴去了人间之后被抓了被吃了,即便有些人类一开始对他们很好最后还是抛弃了他们。白兔低头仔细思考了一下,还是说想去。然而小狐狸问他为什么那么坚持的时候,他又想了想,却说不出个所以然。

小狐狸叹气,他说,那么你可千万不要陷得太深,因为人间真不是一个什么好地方。

白兔看着小狐狸眨了眨眼,其实他听不懂,但还是点点头。

于是第二天天未光,他便跟着其他同伴下山,没来得及跟小狐狸道别。不幸的是,走到半途他却迷了路。晕头转向地兜了好几圈,最后发现自己来到一道河川旁。平稳安静的川流有一种庄严的气势,引得小小的他支起了前肢,以一种仰慕的眼神看着那道河川,心想人间不愧是人间连河水都要比他们深山里的强。

然后,他竟鬼使神差地沿着河川往上游走去。他不知道走这条路能不能找到他的同伴,可是他总觉得,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在领着他往前。

他要走上去,因为他知道前方一定有什么。

一定有谁,在等着他。

 

白兔看见眼前的人类慢慢地蹲了下来,还向他张开了手掌。他抬头看了看那个人,又看了看他的手,于是他支起了前肢,右肢放在了那人的掌心里。

这时,他想起了小狐狸说的那些复杂的话,陷得太深什么的,到底是指什么。

 

站在不远处的松本看见二宫轻轻地握住了白兔的前肢,手有点发颤,嘴角缓缓地勾起了笑容,几乎要落下泪来。然后他看见他低下头去,额头蹭了蹭白兔的额头,白兔闭了闭眼,也仰起了头。

他想起大野很久之前跟他说过,北白川其实是一条很冷漠的河川。

可是此刻,他心想,这不是很温暖么。

 

因为有一个人,正经历着千山万水沿着川水逆流而上,努力地走向你。

找到你。



* 倒数第二句话改自于哈威尔的移动城里面的一句台词




FIN

文/エディ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首先......我真的不是故意拖这么久的orz

酒店的网络超级不稳定 现在开了电脑发现网络好像好了点赶紧趁着日子还没过PO上来再说orz 然后收到各位的留言真的很感谢 只是我这几天都在室外 没能好好地回复orz 请允许我慢慢来T T


本来以为只有几百字谁知还是写足了一章的字数orz 这次是真的没啦 拖拖拉拉写了一年多 感谢各位的不嫌弃

虽然不算HE但也不悲嘛w

开头的第一句话"河水缓缓往下流,便是一世"其实讲的就是aiba 所以这个结局在开始写的时候就已经定好了 只是我没想到中间走得这么崎岖又拖拉orz

跟本来想的改了很多地方 因为没写大纲的习惯 完全就这么发展下来了 谁知里面卡了不少次文orz

原本还真的想走相爱相杀的路线 慢慢写下来就发现两人都太情深 主人根本就不可能会杀式神 你看上辈子和也不是宁愿用尽自己的力量也不愿把式神灭掉么

另外不知各位记不记得和也那件羽织 原本设定他不是从继任仪式上逃出来的而是婚礼(。纯黑羽织是新郎官的衣服 后来觉得这么写太狗血了而且发现羽织也可以当作一般的正装 所以就改了

和也在31章说的这句话"你看,还是有办法保住回忆的"其实是对应着29章 被放归河川里的灵魂失去的是两样东西 生命和回忆 其实也就是我们讲的投胎 29章里和也认为能够重生是一件好事情而式神觉得失去回忆很可怜是因为这简直是否认了一个人曾经的存在

但是别人对这个人的想念也是这个人存在的证据以及这个人与这个世界之间的线 所以32里的那句"唯独有一样东西带不走,那便是来自他人的思念与牵挂"讲的就是这个意思 抱歉文艺腔功力不深搞得逻辑也不清了

尾声那里松本"想起大野很久之前跟他说过,北白川其实是一条很冷漠的河川"而大野的这句话其实是上一世和也跟他说的 第3章有提到

还有一些GN问过的那位老奶奶 她只是存在感比较重的路人而已orz 还有在祭典里走来走去的那个幼童及其兄长也是路人orz 不过FB上有位GN说这会不会是上一世的主人和式神 也说不定是喔 虽然不知道这位GN还有没有在看 不过还是想隔空谢谢你这么可爱的想法

 

还有另外一些小小的对应 不过其实也没多大意思

 

本来只是无聊的时候填填脑洞 居然能写完我觉得我是最惊讶的那个了

这么一篇小小的文章能得到喜欢真的太感谢各位了

文字的力量是不可想象的厉害 各位的留言给了我多少动力也是不可想象的<3

谢谢各位那么耐心地听完这个故事 


二宫流wink☆(好久没这样打招呼啦
评论(110)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