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夢を見ることも 容易くはないさ

I III V都做了一点点修改 不过不影响剧情

 

做个link先 合在一起可能比较清晰orz

I   II   III   IV


* 文不对题

* 预计5k现在1w7k 我的废话功力简直飞升如光速

* 时间轴混乱

* 俗

* 相当俗




夢を見ることも 容易くはないさ V




×

「ニノさん,我以前有一个喜欢的人,后来他因为一些事情离开了,可是我一直都知道他的消息,知道他成为了一个很优秀的人。几天之前和他重逢了,我还是那么喜欢他,好像变得更加喜欢了。我觉得他也是喜欢我的,可是我们之间有着十几年空白的距离,我不知道能不能填满这么长时间的空白。」

「但是我想跟他在一起。ニノさん,你觉得我应该告白吗?」

「以上,来自千叶的......」

 

「来自千叶的まーくん。」

 

 

×

「二宮さん今天很累吗?」正在开车的经纪人从倒后镜里看了坐在后排的二宫一眼。

「嗯?不会呀。」二宫没有抬起头,依然致力于手上的游戏机。

遇到路口的红灯,车慢慢停了下来,驾驶座的经纪人转过头来,关心地说道,「因为你今天读信的时候好像不在状态啊。」

二宫没有理会,看上去似乎正在奋力地闯关。过了一会才幽幽地传来一句,「已经绿灯了。」可是游戏机的BGM也变成了game over的声音。

经纪人这才转回去,小小声地嘟囔,「反正都大半夜了路上又没车......」

 

 

×

「这个嘛......我没表白过也没被表白过......一点经验都没给不了建议啊......」

「......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在一起了相处之后肯定会出现大大小小的矛盾或者困难更何况你们都已经分开那么长时间了,你不知道他经历过什么,他也不知道你没有他的生活里发生过什么。」

「不过我觉得吧,如果你有信心能够战胜这十多年的空白以及之后可能会出现的困难......」

「如果你对你自己,你对你们都有信心的话,」

「那就请亲口告诉他吧。」

 

 

×

「对了二宮さん,下个礼拜那一期广播是开播第500回,节目组打算开一个新栏目让听众打电话进来,嘛也只是一个打算而已,说是这两天会送计划书过来。」

「嗯挺好的呀。」心不在焉地回答,二宫已经把游戏机收进了包包里,一手托着腮,靠在车窗边,看着窗外沉睡的城市中心快速地后退,卷成一道霓虹的光线。

前方的十字路口,工人们正在忙碌地更换巨型海报,上方的灯光在地面上打出一个个明亮的光斑。反方向的车道上偶尔驶来一辆车,刺眼的车灯一闪而过。而马路两旁却是安静无比。

大概是睡了吧,二宫心想。不知在他读信的时候,那位听众有没有在听呢。

「加了这个栏目之后肯定会有很多女生打电话进来跟二宮さん表白的,」经纪人笑着说,车转了个弯,慢慢滑进了地下车库。「以前的二宮さん一定也收到过很多表白吧。」

「以前的二宮啊......」拖长的语气,二宫打开了车门,一边对经纪人点点头致谢一边走下车,「才没收过表白呢。」

 

 

×

这句话不算完全的假。

高中时候不是没有收到过巧克力,只是全当做义理巧克力在白色情人节那天都会好好地回礼。

而相叶那个家伙,在高中刚入学没多久就交到了女朋友。

相叶告诉二宫有个女生跟他表白的时候是在某个逃课的下午。

「喔。」二宫的反应很平淡,轻轻地应了一声,然后把手里那本相叶买的漫画翻过一页。

「你喜欢她?」

「嘛......说是喜欢......唔......她很可爱很善良很......」

「那就试着交往吧。」二宫又翻过一页,打断了相叶的话。能让国语那么差的相叶绞尽脑汁说出那么多形容词的应该是个不错的女生吧。

「诶?」被表白的当事人反而惊讶了,「要......要交往吗......」相叶挠了挠脑袋。

「嗯,」二宫又翻了一页,「你也挺喜欢她的不是?」看了好一阵子然后才发现已经是写着出版信息的最后一页了。

「喔......」现在轮到相叶给出这么平淡的反应了。

两人都没有再说话了,天台上的风变得闷热起来,果然是暮春的下午,粘糊糊的好不难受。

相叶低着头不知应该说些什么,而坐在旁边的二宫又把刚刚根本就没看进去的漫画重新再看了一遍。

 

相叶有认真地把那位女生介绍给二宫认识。

女生算不上美人,但是笑容很好看,性格温和又积极,会仔细地听着相叶说那些冷场的话。

两人行逐渐变成了三人行,一起去其他教室上课的时候,相叶走在中间,二宫看见另一边的女生,温柔地看着相叶做出一些搞鬼的行为然后开心地笑了起来。

二宫也笑笑,伸手拍了拍相叶的头,「女朋友在,好心你就别丢人了。」

女生笑着摇摇头,「没关系没关系。」

相叶也笑了,低头看着女生做了一个鬼脸。

 

由于女生就住在学校附近,放学的时候相叶会先送女生回家,然后再赶回野球部等二宫训练结束一起坐电车。

直到那一天黄昏,相叶在路上有点耽误了,急匆匆地跑回来,在野球部的休息区撑着栏杆喘着大气,却被告知二宫已经离开了。

「咦相叶你在这里啊,ニノ已经回家了喔。」

相叶这才逐渐意识到,好像有哪里不对了。

 

之后的一小段时间内,二宫再也没有和相叶一起回家了。

二宫没有直接告诉相叶,因为他知道,即便他跟相叶说了,第二天相叶也还是会照常在野球部等他。

所以二宫没说,相叶也没问。

相叶算术不好,可他还是算出了二宫对他的疏离。

 

高中的第一年很快就到了年底。

年底对于二宫来说,不是圣诞节不是平安夜,有的只是相叶的生日。

那时候的他们还没有偷喝父亲的啤酒,他们只会买个小小的蛋糕,翻墙爬进学校一起分享,就像中学时代一样。

可是在平安夜到来的前几天,相叶却突然说平安夜那晚有约。

「对不起!あいちゃん说给我准备了礼物问我晚上有没有空......不过我一定会赶回来的!」相叶感到相当抱歉,双手在前合十低下头来。

「啊,这样啊......」坐在相叶后面的二宫抬起头来看了看相叶,然后又继续写功课,笑着说,「没关系啦,当然是女朋友要紧啦。」

 

那天夜里,二宫带着一个小蛋糕,翻墙进学校。

冬季的夜晚很寒冷,夜风让二宫不禁发抖。

教室里空空如也,二宫慢慢走了进去,在相叶的位置上坐了下来。月光把不大的教室染成浅白,墨蓝的夜幕之下透出淡色的荧蓝。

二宫侧过头,趴在相叶的桌子上。

旁边的窗户没有关好,夜风漏了进来,二宫觉得自己的脸被吹得有点发麻。

生日真是一件好的事情,二宫心想。有女朋友,有礼物,有祝福。

二宫看着窗外被吹得婆娑的树木枝条,还有漆黑天际上那枚精细的月亮。明明都是窗边的位置,为什么从这家伙的位置上看会好看这么多呢。

 

相叶跑进教学楼,冷风灌进胸腔,可是连咳嗽喘气的时间都没有。

他猛地推开教室的门,一手撑在门框上。

教室里当然一个人也没有,呼吸声心跳声几乎响彻整个空间。

相叶的桌面上放着一个小袋子,相叶走了过去。袋子里装着一个一看就知道是便利店买的便宜的小蛋糕。

相叶在位置上坐了下来。

窗户关得实实的,刚刚一路上被吹得几乎要感冒的身体渐渐暖和了起来。

明明是自己的生日,明明是这么一个值得开心的日子,明明刚才吃了女生亲手做的甜品,明明甜品很好吃甜度恰好。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好难过。

 

好难过,难过得哭了出来。

 

 

×

这段高中生的不成熟的所谓恋爱并没有持续很久。

分手的那天,相叶一直在道歉,深深地鞠躬,把所有的错全都揽到自己身上。

女生一直没有说话,她向前走了几步,拍了拍相叶的肩膀让他起来。

「其实雅紀君对ニノ......」

「他是我的好朋友。」相叶没有让女生说下去,打断了她的话。

 

「他只是我的好朋友。」

 

女生淡淡地苦笑了起来,「其实ニノ对你,不也是同样的心情么。」

 

第二年刚开春没多久,相叶又恢复了单身。

关于分手的事情,相叶没有跟二宫提过一个字。只是在第二天的下午,相叶久违地出现在野球部里,连队员也小小地惊讶了一下。

二宫训练回来,看见相叶坐在休息区了,不自主地停住了脚步。

「哟!」相叶笑嘻嘻地跟二宫打了声招呼,然后伸手接过野球手套。

 

 

×

不过,二宫还是问了。

「因为我觉得和カズ在一起比和她在一起要开心啊。」

这家伙,什么事情都用开心不开心来做衡量的标准。

回答错误,怎么可能会更开心呢。

二宫叹了一声,转过身准备离开天台。

「唉,算了吧,你这人啊神经粗到注定恋爱不了的了。」

相叶却抓住了二宫的手,「不对......」

你看,知道回答错了吧。

「不对,」相叶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二宫转过头,阳光太烈,看不清相叶的脸。

「应该是......」

「和カズ在一起,比和其他任何人在一起都要开心。」

少年单薄的白衬衫映着阳光的颜色,晕染进了春日水色的天空,二宫觉得好刺眼,于是他闭了闭眼,可是眼眶里突然涌起的重量让他不敢睁开眼。

他转回头,挣出了相叶的手。

双手插着裤袋走向天台的门口,「说什么胡话呢。」

回答全错,全错。

「快点走吧,要上课了。」

 

 

×

如果这也算是表白的话。

 

 

×

第500回直播的那晚果然收到不少听众的电话,基本上都在表达对二宫的喜爱对新剧的期待,二宫都笑着一一回答。

直播室外,隔着玻璃工作人员给了最后一个电话的手势,二宫了然点了点头。

「很开心今天收到大家热情的参与,可惜的是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我们来听最后一个电话吧。」

工作人员为二宫接进一个电话。

「你好ニノさん。」

二宫刚要打招呼,却被电话那头拦截了。

信号其实并不是那么好,隔着厚重的耳机音质变得更差了。可是,电波虽有杂音,却没有改变那人的声线一毫。沙沙的,低沉的,无论隔了多远,隔了多少人类的机械仪器,二宫还是准确地认了出来。

「你好。」屏幕上番组上对任何突发事件都应对自如的国民俳优只是轻轻地回了一声好。

「ニノさん,我之前写过信来,问要不要跟喜欢的人表白。」

「隔了十多年的空白,他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我也有了自己的生活,我很担心他会不会接受我,也很担心我们能不能好好地相处。」

「毕竟......我们......可能不能像普通的情侣一样约会,可能会有很多压力,可能会有别人指指点点,可能会遭到反对,可能还要放弃很多。」

平时口齿伶俐的二宫却在这个时候让对方一个人自己说下去了。他一手摁着耳机,静静地听着。

「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

「可是啊,我还是想试试,不试过就放弃的话,我想我会后悔的。」

「不......是绝对会后悔的。」

「因为啊,我是这么地喜欢着他。」

「而且ニノさん你也说过呀,就算徒劳,也想要赢啊。」

二宫忍不住笑了出来,「那只是新剧的台词而已啦。」

「那么我能试试吗,我能借这个机会练习一下吗,可能他也在听着呢。」

「......可以呀。」二宫轻声地说道。

过了一小段时间的沉默,电话那头再次响起了那人独特的嗓音。

 

「カズ......」

 

 

×

相叶靠在路旁的栏杆上,仰着头看着新宿街头巨大广告牌上已经换成了二宫新剧的广告。

海报上二宫的侧颜,十多年过去了,一如少年那般让人心动。相叶暗自感到有些骄傲,嘴角弯起了微笑。

路上车流来往,闪烁的车灯衬着路两旁灯火的霓虹,流动似水般清冽。

 

在这个密集又繁忙的都市中心,重逢的几率有多大。

重获爱情的几率又有多大呢。 

 

可二宫的声音就近在耳畔,清晰无比,清晰如十多年前那样。

相叶心想,大概就是在那时候,二宫内心的那朵花,也种在了自己的心中央。

 

 

×

「カズ,」

「我们交往吧。」

 

 

 

 

 

××

故事的结尾是大明星和小粉丝爱情的开始。




FIN

文/エディ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给国民俳优的告白要在全国听众面前 这样子才够狂跩炫酷

你不知道我打出这个FIN有多开心!我终于完结一篇了!

其实这个设定开始得蛮早的 很久之前想写一篇一起长大的两人最后分道扬镳的故事 连题目都取好了叫做"劳斯莱斯"

这是一首粤语歌 里面有句歌词"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 我记得好像在相二L里也见过这句话

写了个开头 后来觉得会是很长篇就不写了(。

这次重新再写其实也不是因为GUTS这首歌 而是CSI S14E19里面凶手的一句台词

"......那些'如果',所有事如多米诺骨牌一样排列又倒下,而我们完全不知道它们会带我们去哪......所有的小细节,如果没有那样的话,那......"

也就是文中伪广播里面引用的那句话

嘛虽然这是凶手说的好像说服力不大 可是给我感触蛮深的

文力不足 表达不出来 最后就变成了这样平淡的小故事了


顺便在这里留一个地址吧 https://sweetie.ni-moe.com/

和那些事情无关 只是洛夫特不能做目录分类这一点困扰了我很久 所以我才会在每一篇下面tag了标题=L=

只是测试而已 不过我觉得我还是会用这边 因为在这里认识了好多很棒的GN

北白川和春之歌还会继续写的  而且其实有存货


这个故事就到这里了

下次见

评论(43)
热度(128)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