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若是爱情故事 ]

人生半分 家族以上
bulaoge.net/?abrandnewday

 

竹马 | 北白川

23.

结局有没有去到心心念念的烟火大会,二宫已经完全没印象了。

因为回家路上的二宫在相叶的背上睡得香甜,沾满白糖糖霜的双手紧紧地揪着相叶的衣服。

 

多久没玩得这么尽兴了。吃了糯米团子买了面具捞了金鱼,勉强也算是看了烟火,虽说其实跟在自家后院看的没多大区别。

到最后二宫一手揉着几乎睁不开的眼睛,一手扯了扯相叶的浴衣下摆,黏糊糊的声音就像刚吃完糯米团子,「マー君,要睡觉了。」

相叶蹲下来扶住了已经在垂头钓鱼的二宫,轻轻地问道,「那我们回家好么。」

二宫闭着眼睛点点头,向前倾想要搂住相叶好好睡一觉,相叶便适时地转过身,让快要进入睡眠状态的二宫趴在他的后背上,将他背了起来,掂了掂,稳妥地背好。

沿着来时的青石板小路回家,路上已无多少行人,只剩两三个小孩依然围在金鱼摊位旁,或是像他们这样迟到的人匆匆赶往北白川希望能赶上结尾。

叶月末的月光不够明亮,但宁静得恰到好处,融进暖橘色的烛光中,领着影子往前走了一步又一步。

相叶轻声地对背上的已经处于梦境边缘的二宫说着细细的小话,如同炎夏之夜相叶手执团扇,撑着脑袋侧躺在二宫的布团旁边,一边为睡不安稳的二宫扇着风一边对他轻轻地说着无聊的小事。清凉的风挠着耳廓,蹬着被铺的二宫终于在相叶絮絮叨叨的催眠之下睡着了,相叶为他盖好被子也在旁边躺了下来,团扇放在一旁,双手枕在脑后。四角的烛火接连熄灭,同样不足明亮的月色滤过了纸窗,屋外的蝉鸣声声不断。

 

温柔的声线穿过浅白的月光。

「糯米团子好吃吗?」

「嗯。」

「金鱼好看吗?」

「嗯。」

困倦的童声无力地答应着,只能发出一个简单的音节。然后转过头换了一个方向,扭了扭屁股,调整了一下更舒服的姿势继续趴着。

「小和还记得上次教你的那个可以同时变出柴犬和兔子的咒符吗?」

像是被吵得不耐烦,又或是害怕真的要他背出那串奇奇怪怪的咒语,二宫皱皱眉又皱皱鼻子,在相叶后背上挣扎了一下,努力地使尽全身力气用额头在相叶的后颈处蹭了蹭。薄薄的汗珠粘到了二宫的额前碎发,戴在后脑勺上的面具歪得更厉害了。

相叶的后颈被蹭得稍稍发痒,忍着笑缩了缩脖子。二宫就像耗尽了力气,扒着相叶的衣服又软软地睡了下来。

「マー君吵死啦......」

说着梦呓一样的抱怨,尾音几乎被吞进了梦里。

突然使坏的式神无声地笑了起来,勾起了嘴角,还是不放过早已困得意识不清的小主人。

「小和今天开心吗?」

「......嗯。」

轻飘飘的一声,伴着几乎感觉不到的低头的动作,随即后背上的小孩再次沉默了下来。

睡着了吗?

薄如清水的月光看上去似乎有点凉,相叶收紧了背着二宫的手。

不知过了多久,或者只是几步路的时间。

后背上的小主人这么软绵绵地说道。

「和マー君在一起的话都很开心。」

轻如错觉,很快就卷着夜风而去。

喧嚣的烟火之下却安静无比。

踩着铺满青石板的如丝月光,后背上软乎乎的小主人一点都不重。

但相叶却觉得他背着一个世界,他的一整个世界。踩着月光,却踩出了一个个深深的脚印。

 

小主人老老实实地趴在相叶的后背上,双手把肩膀处的一小块布料紧紧地揪在手心里。小主人微微张着嘴,像方才看到的金鱼那般吐着细细的泡泡,温热的气息喷到相叶的后背,轻轻地,缓慢地,一下一下,如相叶脚下同节奏的安静步伐。

回家路上再次经过了那个简陋且不起眼的菓子摊位。

诱人的菓子早已收了起来,收拾好摊位的老奶奶却仍在原地。

相叶背着二宫,向路旁的老奶奶点了点头,并没有停下来的打算。

「找到他了?」

相叶愣了一下,止住了脚步。

老奶奶慈祥地笑着站在一旁,随意得如同只是向路人搭话一样,「不要再让他走丢了。」

相叶看着她,几乎不动嘴唇,「是。」

旁边摊位的中年大叔坐在低矮的板凳上,睡得死沉,垂下的一手还抓着破旧的团扇,另一只手无意识地挠了挠脖子。放在前面的那一大木盆里,余剩两尾金鱼,一尾安安静静似在休息,而另一尾却沿着木盆转了一圈又一圈然后摇着尾巴一头撞在了同伴身上,激起不规则的波纹,打碎了盛开在透明的水底的花朵。

深夜的小路上只有稀稀落落人们,许多摊位已经收拾离去,但青石板的缝隙之间还是填满了夏夜的烛光。

「我不能再失去他了。」

相叶深深地对老奶奶鞠了一躬,然后将二宫往上背了一下又转身继续往前走。

 

那尾淘气的金鱼终是玩累了,乖乖地停在了同伴的身边,可是见他的同伴仍旧不予理会,便讨好似的蹭蹭他的鱼鳃。

团扇从手中滑了下来,硬硬的边缘砸到了地上。北方的夜空又窜上一束炫目的火光,轰的一声响绽出炎夏最艳丽的花。摊主的中年大叔被惊醒,用手背揉着眼睛坐直了身体,团扇在脚边,淘气的金鱼靠在同伴身上静静地歇息。

大叔看了看四周,一对父母抱着睡着的孩子慢慢往回走,对面的炸鸡块摊位旁站着一个小孩子,仰着头看着仍然冒着热气的炸鸡块吮着指尖,但他身后的兄长似乎并没有给他买的打算。

而旁边早就空空如也,橘黄的烛火在空地上划出光亮的一圈,如夏日炎阳。

可是想了想,却记不起旁边是怎样的摊位。大叔摸了摸自己几乎光溜溜的脑袋。算了,还是收拾好摊档回家去吧。


-TBC-


ps 软乎乎这个词是从上一更海胆小姐的留言那里学到的

ps again 那两条金鱼的名字叫做没头脑与不开心(不对

ps again and again 同时变出柴犬和兔子的咒符是骗小孩的(二宫流wink☆

评论(2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若是爱情故事 ] | Powered by LOFTER